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美国增兵伊西部 撤军遥遥无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8:42 新闻晨报

  美国国防部5月31日宣布向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增兵3500人,协助当地美军打击反美武装,稳定局势。虽然五角大楼宣称此次增兵只是临时举措,但是嗅觉敏感的军事专家认为,这次增兵意味着美国在伊拉克的泥潭正越陷越深,美国希望从今年开始逐步撤军的计划将彻底泡汤。

  美曾计划今年撤3万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已接近2500人。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目前有五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错误,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也因此跌到30%以下。

  在今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

伊拉克战争无疑是热门话题。为了挽回民意支持,布什政府决定逐步从伊拉克撤军。

  根据美国军方透露的撤军计划,五角大楼希望今年底将驻伊美军数量从目前的13万人减少到10万人左右。

  但是随着伊拉克安全局势继续恶化和暴力冲突升级,美国撤军计划变得非常渺茫。

  伊安全部队阿斗难扶

  五角大楼5月30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承认,伊境内反美反政府武装活动可能将持续很长时间。

  报告说,反对伊现政府的反美武装的一些领导人近几个月来与“基地”组织合作,增加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机会。萨达姆政权残余力量仍是伊拉克暴力事件重要制造者之一,但他们基本瓦解,加入其他反美武装团体。报告承认,近几个月来袭击美军和伊拉克部队的事件仍在增加。

  报告强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实力正在加强,正在越来越多的地区承担起主要治安责任。根据报告公布的统计数字,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增加到26.3万人,其中71个营可以参加打击反美武装的行动,而3个月前具备这一能力的只有53个营。

  不过报告并没有提到有多少伊拉克安全部队现在可以离开美军的保护和支持而独立作战。在3个月前的报告中,五角大楼承认目前伊拉克还没有一支部队能够独立作战。

  盟国撤军美雪上加霜

  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伊拉克部队无法承担重任,在这种情况下,驻伊拉克多国部队陆续撤离更是给美国的撤军计划制造了难题。

  

意大利已经宣布将立即开始从伊拉克撤军,到6月中旬,驻伊拉克意大利士兵数量将减少到1600人。

  韩国政府宣布从本周开始从伊拉克撤军,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从伊拉克撤出1000人。

  丹麦议会5月30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削减驻扎在伊拉克的530名士兵。日本政府虽没有明确宣布撤军时间,但是已悄悄开始撤军前的准备工作。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自卫队将在今年底完成撤军。

  美联社记者威廉·科勒说,在盟军纷纷离去的情况下,美国人想要从伊拉克全身而退,难了!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