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有意隐瞒屠杀真相 伊总理发誓调查到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6:03 新华网
美军有意隐瞒屠杀真相伊总理发誓调查到底(图)

伊拉克新任总理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专稿:就此前披露的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屠杀数十名哈迪塞村无辜村民事件,伊拉克新任总理马利基表示要尽全力调查。

  英国《泰晤士报》31日援引马利基的表态报道:“任何理由和借口都是有限度的,不能超出这个限度。”马利基表示不仅要对哈迪塞村屠杀事件进行调查,还要对驻伊美军的每一次导致平民死亡的事故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报道,曾参与清理屠杀现场的一位美军士兵的家长向媒体披露了当时的惨状;其中一名母亲说她儿子在清理现场的时候发现了23具惨不忍睹的村民尸体,“他还看到一个脑袋被子弹击中的小女孩的尸体,脑浆流了满地。”

  目前,12名涉嫌枪杀村民的陆战队员正在接受调查,据悉他们当中的至少3到4名士兵将面临谋杀指控。同时,就美军高层是否有意隐瞒真相的调查也在进行当中。

  对此,共和党国会议员约翰-克莱恩称隐瞒屠杀真相的事实不容置疑。

  去年11月19日,驻伊美军海军陆战队一名队员在

伊拉克西部哈迪塞村附近被路边炸弹炸死,而随后针对哈迪塞村的“清剿活动”共断断续续地持续了三到五个小时,肇事美军士兵存在扫射平民的现象。其间,美军在搜查几所“可疑”房屋的时候甚至还枪杀了数名手无寸铁的妇女和儿童,造成24名无辜村民的惨死。(新华网 左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