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B-1轰炸机改进雷达提高作战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3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B-1轰炸机改进雷达提高作战能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5月17日报道] 美国空军最近同波音公司签署一项1.8亿美元的合同,将对67架B-1B远程轰炸机的火力控制雷达进行改进。这项为期9年的可靠性和维修性改进计划(RMIP)将要更换2个设备,包括对雷达系统的更换,以改进它的性能。

  空军B-1系统司令克拉克上校认为:“正在进行中的投入旨在改进B-1雷达系统的可靠性以及降低维修劳动力(人时)成本。雷达的改进将成为未来提高B-1作战能力的关键。”

  更换轰炸机雷达的接收机和处理机的工作将于2011年开始。RMIP将包括一个新的雷达发射机和接收机,一个雷达处理计算机以及相应的软件。改进项目的主管表示:“改进软件将首先集中精力,采用更有效的软件语言来编程,再现B-1雷达过去的19种工作模式。”

  为降低风险,其中6种软件工作模式已在奥克拉荷马空军基地的空军后勤中心经受考验。该项活动计划在今年秋天结束,有关的新硬件开发也将包括在这项改进计划中。在成功完成上述降低风险的努力之后,将要完成对剩余的雷达工作模式进行编程,同时进行所有的新硬件和软件的全机综合。

  在RMIP中的新硬件必须解决可靠性和维修性的问题,否则B-1轰炸机将在未来几年内无法执行任务。所选用的硬件应为未来采用新技术和新的武器系统提供功能扩展的灵活性。新硬件应能在现有的雷达机箱内即插即用。

  2006年晚些时候,项目组将要确定进行新硬件和全部软件工作模式的验证试飞的飞机。试飞将持续到2009年。与此同时,

波音公司将要对完全改装好的RMIP飞机于2010年在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开始试飞。在2014年,还要在得克萨斯州的Dyess空军基地、南达科他州的Ellsworth空军基地以及Tinker空军基地的外场进行安装和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