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空红蓝两军多兵种空地立体实战对抗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8:44 解放军报
成空红蓝两军多兵种空地立体实战对抗演练(图)

我空军新型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5月下旬的一天,成空某指挥所获悉“蓝军”将对“红军”多个重要军事目标实施空袭,立即下令航空兵、雷达、地空导弹部队按作战程序进入等级战备状态。顿时,天线疾旋张网以待,导弹起竖仰视天穹,战机列阵蓄势待发,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空地立体对抗演练即将展开。

  上午9时20分,“红军”雷达发现来袭的“蓝军”后,担负“红军”指挥员的某指挥
所司令员邵文福果断下令:“各作战分队迅速指挥引导我航空兵实施空中截击、地空导弹对蓝军实施火力打击。”“红军”某新型战机编队迅速升空,准时进入空域游猎待命,可狡猾的“蓝军”来回窜动施放干扰。这时,“红军”某中心雷达站报告“雷达遭遇强电磁干扰……”邵文福立刻下令打开正在该地域的某机动雷达站,同时命令中心雷达站在机动撤离的同时,采取一切反干扰措施,消除干扰。

  此时,“红军”新型战机在突击空域与“蓝军”展开激战,由超视距打到近距。“蓝军”架驭某新型战机的飞行员施展多套战法,试图突破“红军”拦截,实施对纵深地面目标的精确打击。“红军”利用“强强战法”对“蓝军”实施空中截击,为地空导弹、雷达部队迅速完成要地防空部署赢得时间。

  为了摧毁“蓝军”的残余势力,“红军”指挥员迅速引导地空导弹部队对“蓝军”飞机实施火力打击。只见导弹仰视天穹,迅速对“蓝军”飞机进行锁定攻击。“蓝军”苦心经营的空袭体系顷刻间土崩瓦解……

  14时,战斗结束。“红军”飞机命中“蓝军”11次,导弹部队击落“蓝军”飞机4架。“红军”人员、兵器及指挥设施无战损。

  据该指挥所参谋长马海龙介绍,组织指挥这次“红蓝”对抗合同战术演练,带动了本区的航空兵部队、地空导弹部队、雷达部队及相关保障部队。在涉及面广、情况设置复杂、环节多、完成任务难度相对较大的情况下,各部队及战勤分队都能灵活处置,首长机关也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得到磨砺摔打,增强了部队的实战能力。 李树伦 本报记者 张金玉

  (本报成都5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