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将大规模装备巴拉克防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海军将大规模装备巴拉克防空导弹(图)

印度海军“维兰特”号航母安装的巴拉克防空导弹垂发装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19日报道 印度海军准备在未来的几个月在其水面舰艇上装备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的“巴拉克-1”防空导弹系统。

  8联装垂直发射的 “巴拉克-1”系统采用视距雷达指令制导方式在8-10km的距离内拦截来袭导弹、飞机和无人机。

  “巴拉克-1”发射装置目前装备在印度海军7艘舰艇上,包括印度海军的航母“”维拉特””号,2艘15型“德里”级驱逐舰,2艘16型“戈达瓦里”级护卫舰和2艘“拉吉普特”级(Kashin II)驱逐舰。另外3艘本土的16A型“布拉马普特拉河”级护卫舰会在年底前装备“巴拉克-1”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已经与以色列敲定了再购买7套该系统的合同。

  印度海军转向采购以色列的“巴拉克”系统之前,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一直想发展一种反应迅速、能够对付低空目标的“特里苏尔”防空导弹系统,但历经20年该计划以失败告终。

  印度海军官员透露,2006年初,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和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就已经达成了3.3亿美元的合同来共同开发下一代射程更远的 “巴拉克”导弹系统,该系统会装备在未来的印度海军舰艇上。

  此外,印度海军已经敲定从俄罗斯再购3艘“塔尔瓦尔”级隐身导弹护卫舰,约12.5亿美元,该合同会在2006财年签署。“塔尔瓦尔”级排水量4000吨,装备有“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在五年内交付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