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裁军20个师重点加强海空军建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01 环球时报
韩国将裁军20个师重点加强海空军建设(图)

韩国士兵冬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5月24日在首尔新闻中心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军将进行改革、裁减20个师,建设适应现代战争的新型军队。

  记者会上,尹光雄做了题为《推行国防改革建设先进精锐强大军队》的主题演讲,提出韩国国防改革核心是裁减以陆军为主的兵力,将韩军打造成东北亚的一支高技术部队。

  他说,目前韩军兵力结构与兵力部署仍以冷战时期阻止朝鲜军队南下的战略为基础,偏重陆军,大部分兵力部署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应对南北对峙的军队运行体制,已经很难有效应对现代高技术战争,因此有必要裁减陆军,加强海空军建设。

  尹光雄指出,目前韩军总兵力约68万,其中陆军55万多,海军(包括海军陆战队)6万多人,空军6万多。韩国将分三个阶段,用大约10多年时间将军队总人数由目前的68万人缩减为50万人。此外,韩军还考虑将目前304万预备役部队裁减至150万。除裁军外,改革方案还明确列出三军编制指挥体制调整计划。到2010年,整合第1、3集团军司令部成立地面作战司令部,第2集团军司令部变为后方作战司令部,将目前的10个军减至6个。

  针对裁军可能会削弱国防实力的担忧,韩媒体指出,近年来,韩国不断加大军费投入,通过对外军购和

自主研发,使武器装备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因此精兵之路不但不会降低军事实力,反而是提升军力的必然一步。★ 赵东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