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前往东京千鸟渊公墓参拜并献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7:00 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小泉前往东京千鸟渊公墓参拜并献花(图)

小泉5月29日在东京千鸟渊公墓献花。(路透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周一(29日)前往东京的千鸟渊公墓参拜并献花。

  陪同小泉一同前往的包括日本部分国会议员、皇室成员以及外交官员等。

  去年5月份,小泉曾前往千鸟渊公墓进行参拜。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川崎二郎通过其代表在千鸟渊公墓发表追悼演说,演说中誓称,让下一代从过去的战争中获得教训,努力实现永久和平。

  小泉墓前未发表讲话,但献上了一支菊花。

  报道称,小泉自2001年担任首相以来,连续参拜供奉有

二战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引发了
中韩
等国的强烈抗议。

  日本有人指出,小泉可以参拜千鸟渊公墓来祭奠战争亡灵,但不应该参拜靖国神社而激怒邻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