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航部队新装备订购比3年前增长3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8:52 解放军报
中国海航部队新装备订购比3年前增长3倍(图)

海航部队列装的歼轰七A型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报讯 记者司彦文、通讯员陈炳锋报道:据5月中旬统计,海军某航空军事代表室今年监造订货的海军航空装备,比3年前增长了3倍。这得益于他们全面改善军代表专业知识结构,让高素质军代表监造新型战机,以人的科学发展支撑装备监造能力持续攀升。

  这个军代表室刚组建时,军代表平均年龄43岁,学历全是大中专以下,专业结构不合理,计划、成本、技术助理等岗位无人胜任。当时,海军某新型舰载直升机的动力装置研
制工作全面启动,型号研制、军检、订货等方面都急需挑大梁的专业人才。军代表室领导积极顺应海军航空装备持续发展的趋势,提出“让高素质军代表监造新型战机”,谋求军代表队伍知识更新和专业结构改善。

  几年来,他们对新调入的军代表进行对口专业培训,系统学习条例法规、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审价知识、可靠性理论等军代表业务知识;全面熟悉各型航空

发动机装配、试车工艺流程和技术、质量要求;深入工厂车间进行专业岗位实习和军检验收实习,掌握现场处理技术质量问题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对调整工作岗位的军代表,进行3个月的换岗培训。他们还积极跟踪海军航空装备科研发展趋势,举办各型飞机发动机发展现状、在研新型号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等多期专题培训和讲座,并选派年轻军代表到高校航空工程专业读研深造,适应海军航空装备科研、订货和监造任务的持续发展。

  如今,这个军代表室实现了军代表队伍年龄梯次、学历水平、专业结构的显著改善:军代表平均年龄下降到32岁,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初、中、高级技术职务构成趋于合理,人才专业结构以航空发动机为主形成配套格局,从经验丰富的资深军代表到朝气蓬勃的年轻军代表形成梯次接力之势,先后有40多人次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海军、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组织的航空装备鉴定、评审会。有10多名军代表参与了两种新型号飞机发动机研制任务,现场发现和处理技术、质量问题300多个,完成科研攻关20余项,提出关键性技术改进措施50多条。军代表室还完成海军某型直升机部件研制等多项重要科研任务,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0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