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裔女生成绩第一荣膺美国西点军校状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2:16 中国新闻网
华裔女生成绩第一荣膺美国西点军校状元(图)

刘洁:西点军校女状元 (刘洁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裔女生成绩第一荣膺美国西点军校状元(图)

刘洁与其家人合影 (刘洁提供)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有“美国将军摇篮”之称的西点军校当地时间27日将举行毕业典礼,21岁华裔女生刘洁(Jassamyn Liu)将以第一名优异成绩毕业,并代表全体毕业生从总统布什手中接下毕业证书。刘洁是近年来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裔女学生。

  西点军校26日晚间举行表扬优异毕业生的颁奖典礼,刘洁共获得七个学业成绩优异
、表现杰出的奖项。

  刘洁出生于美国,父亲刘伟超与母亲舒瑞可是七O年代来美的中国台湾留学生,全家目前定居维吉尼亚州的里奇蒙(Richmond)。刘洁有两个哥哥,是家中最小的小女儿,四年前从维吉尼亚州Maggie Walker州长重点中学毕业后,即前往西点军校就读。

  舒瑞可表示,刘家可说是军事世家,刘洁的祖父刘峙曾参与北伐与抗日,外曾祖父也是将军,不过除了刘洁之外,家中其它人对军事都没有兴趣,刘洁的大哥毕业于纽约大学商学院,二哥则在

哈佛大学攻读博士。

  刘伟超与舒瑞可一开始并不赞成刘洁就读西点军校,刘伟超认为刘洁既是亚洲人又是女生,在体能上总是比较吃亏,他舍不得刘洁在西点军校吃苦。

  舒瑞可说,刘洁从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五、六岁开始就对军事方面的事务很有兴趣,也很独立自主,不需父母担心课业。

  虽然父母不支持她上军校,她却很坚持,所有申请、索取参议员推荐信函都是她自己一手包办。舒瑞可记得刘洁在西点的四年中,从未听过她抱怨,一直抱持着正面积极的态度。

  如今刘伟超与舒瑞可非常骄傲刘洁的成果,以她为荣。全家人已经抵达西点军校,准备参加刘洁的毕业典礼。

  对于自己的成功,刘洁非常谦虚的表示,她只是对军事很有兴趣,加上时间调配得宜,所以成功。刘洁记得大概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就对军事很感兴趣,上了高中便立志要上西点。她认为西点提供了每个学生公平的学习机会,提供非常好的学术与体能的训练。

  她说因为学校对学生的严格要求,所以学生自己必须决定自己的目标,订出事情的优先级。像她就是以学业为优先考虑,学业是她时间表上的第一位。

  主修政治与美国历史的刘洁对美国历史、宪法非常有兴趣,她已经获得英国剑桥大学的奖学金,毕业后将在8月前往剑桥大学政治学院继续攻读政治思想与思想史的硕士学位。之后被授以少尉军阶的她将返美在美国军队服务。她说在军队服务是她的义务,未来她则希望可以回西点军校教书,将她的所学继续传授给学弟妹。(记者陈逸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