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采购4艘中国制护卫舰应对印度海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4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巴基斯坦采购4艘中国制护卫舰应对印度海军(图)

巴基斯坦海军的英制21型导弹护卫舰加装了中国制猎鹰-60N型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19日报道 巴基斯坦海军正在计划从希腊购买4艘二手护卫舰,以扩充其护卫舰舰队。另外,巴基斯坦海军完成了从中国采购4艘护卫舰的工作,以应对印度海军的快速扩展。

  巴基斯坦总理Shaukat Aziz称,2艘3780吨级的“埃利”级护卫舰将在2006年底交付,剩余2艘将在2007年交付。

  自90年代因秘密发展核计划受到美国的制裁以来,巴基斯坦为满足其国防需要和保持与印度军力的平衡,已经从多个国家采购军事装备。

  巴基斯坦在2005年与中国完成了关于购买4艘改进型“江卫”级护卫舰(巴基斯坦称为F-22P)的合同事宜。

  有消息称,3艘F-22P护卫舰将由沪东中华造船公司建造。按计划,由中国建造的首舰将在2007年初铺设龙骨,并在2年后交付。

  中国造船企业将为位于巴基斯坦南部的卡拉奇造船与工程公司进行改造升级,并在2013年之前建造和交付第4艘F-22P护卫舰。

  另外,巴基斯坦海军正在考虑再购买4艘中国造护卫舰,或者是更大和改进的F-22P护卫舰,或者是另外一种设计,如中国的“江开”(jiangkai)级护卫舰。

  据称,巴基斯坦海军正在评估从美国、

土耳其、荷兰等国购买排水量至少为2800吨的二手护卫舰。但是具体的采购事宜并没公布。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Tahir将军称,巴基斯坦海军也正在评估购买4艘排水量为1500~2000吨级的新型轻护舰,并且与F-22P护卫舰一道在卡拉奇造船与工程公司建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