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长参选民调郝龙斌领先 国民党胜出机会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长参选民调郝龙斌领先国民党胜出机会大

    5月6日,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三位参选人来到TVBS电视台台北南港摄影棚,参加首场电视政见辩论会。图为参选人郝龙斌,他是郝柏村之子,曾担任“环保署长”,目前在民调中处于第一位。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北市长参选民调郝龙斌领先国民党胜出机会大

5月6日,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三位参选人来到TVBS电视台台北南港摄影棚,参加首场电视政见辩论会。图为参选人丁守中,他现任“立委”,以“白开水”自称。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 台北市长选举将于12月举行,据岛内中时电子报24日公布的电话民调,在目前浮出的5个可能人选中,最获民意支持的人以国民党的郝龙斌遥遥领先,支持度达47%;其后依序是国民党另一位参选人丁守中获20%支持、民进党谢长廷17%、亲民党宋楚瑜11%、“台联党”的周玉蔻只有3%的支持率,国民党胜出的机会极大。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内有意参选台北市长者原本群雄并起,但在蔡正元、蒋
孝严、叶金川相继退出初选后,演变成郝龙斌、丁守中两强之争。中时电子报的电话民调显示,如在郝、丁两人之中二选一,郝龙斌以59%对27%压倒性领先丁守中,蓝营之中几已无人能与之抗衡。  

  若以民进党谢长廷对上

国民党丁守中,支持度分别为31.2%和68.8%,谢长廷远远落后37个百分点。如果谢长廷的对手是郝龙斌,支持度分别为23.9%和76.1%,谢长廷落后52个百分点,差距更大。 

  在国、亲、民、台的五个可能参选人并列情况下,最获民意支持的人依序是:郝龙斌47.8%、丁守中20.5%、谢长廷17.1%、宋楚瑜11.5%、周玉蔻3.1%。

  报道说,这样的数据显示,在基本盘原本就是绿小蓝大的台北市,蓝营就算没有整合成功,宋楚瑜执意参选,拥有前“行政院长”光环的谢长廷,不论对上郝龙斌或是丁守中,胜算都不大,而且还可能惨败;而周玉蔻获得的支持度更是少得可怜,如果真的参选,只有陪榜的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