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土耳其两架F-16战机在爱琴海上空相撞坠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06 中国新闻网
希腊土耳其两架F-16战机在爱琴海上空相撞坠毁

F-16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一架希腊F16战机和一架土耳其F-16战斗机在爱琴海南部一个岛屿上空相撞。

  目前撞机的具体情况不明,不过撞机发生在这两个北约盟国一直存在争议的空域。土耳其国防部目前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评论,不过土耳其电视台称土耳其飞行员已经获救。

  希腊称它的战机每天都要紧急起飞,以拦截侵犯希腊南部岛屿上部领空的土耳其飞机,这些岛屿靠近土耳其。土耳其方面则对此予以否认,称它的飞机并没有侵犯希腊的领空,只是在国际空域飞行。在执行此类飞行任务时,两国的战机飞得很近,两国政府经常互相指责。

  希腊一名国防部官员称“希腊飞机在执行拦截任务时和

土耳其飞机相撞。”希腊国防部官员称希腊方面发生撞机的是一架F-16战机,但是不能确定土耳其方面的机型。希腊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说“几架超级美洲豹救援直升机正在赶往事故现场。”希腊方面还派出一艘护卫舰前往现场,执行搜寻和救援任务。

  希腊土耳其因为历史纠纷1996年曾濒于战争边缘,近年来两国关系得到改善,但是两国仍然未能解决在有关爱琴海地区的领土争端和关于塞浦路斯岛问题上的分歧。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