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8月在日部署首艘装备海基拦截弹防御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20 新浪军事
美8月在日部署首艘装备海基拦截弹防御舰(图)

“标准-3”(SM3)新型海基拦截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美两国政府19日表示,从本月下旬开始日本和美国将着手研究构筑“情报共享体系”。通过日美“情报共享体系”,日本自卫队可与美国海军“宙斯盾”战舰和陆基雷达整合成一个整体,对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进行精确探测。

  在日美“情报共享体系”中,情报共享对象除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海军装备的“宙斯盾”军舰外,还包括日本航空自卫队新型FPS-XX陆基相控阵雷达。美国方面将向日本提
供美国早期预警卫星和部署在日本青森县的X波段雷达所探测到的情报。

  为了将这些所获情报整合起来总体使用,日美可能将按监视方向分担具体任务。外界普遍认为,日美“情报共享体系”建成后,对导弹的探测和跟踪精度都会得到大幅提高。

  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装备的“宙斯盾”军舰将通过LINK16最新数据通讯系统进行情报共享。目前两国装备的“宙斯盾”军舰已经开始通过LINK16数据通讯系统进行情报共享。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的新型FPS-XX陆基相控阵雷达所探测到的情报将先传递给日本航空自卫队自动警戒管制系统,然后日本航空自卫队自动警戒管制系统再与美军部署在日本青森县的X波段雷达联接在一起。以此构成日美间新的情报共享体系。

  另外,美国海军计划在今年8月份向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部署首艘“宙斯盾”导弹防御舰。这艘即将部署至日本的美国海军“宙斯盾”导弹防御舰装备了可拦截弹道导弹的“标准-3”(SM3)新型海基拦截导弹,可以有效的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提高导弹防御的拦截能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