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特种部队M14步枪完成增强可靠性改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29 国防在线
美特种部队M14步枪完成增强可靠性改造(图)

M14步枪完成改装后被命名Mk14 Mod0增强作战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6月刊报道 为了满足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的需求,塞奇(Sage)国际公司为M14步枪研制了底座型枪托,使其转变成21世纪增强战术卡宾枪,军队定型为Mk14 Mod0增强作战步枪。目前,设在印第安纳州的海军水面作战中心使用的M14也采用这种枪托。使用M14步枪的部队既可以购买增强战斗步枪枪托升级现有的M14步枪,也可以直接从美国富尔顿兵工厂购买Mk14 Mod0半自动步枪。

  从制式M14演变成Mk14步枪包括以下几项改进:首先,枪管长从559毫米减少到470毫米,并利用史密斯企业“漩涡”(Vortex)消焰器取代了制式M14消焰器,将膛口焰减少近99%。对于这种枪管缩短到470毫米的卡宾枪使用高性能“漩涡”消焰器非常必要。

  其次,Mk14步枪利用与M4卡宾枪相似的“桨片”式枪机阻笋取代了原来的枪机阻笋,这样不用把扳机手从手枪式握把上移开就可以打开枪机,而原来的M14步枪则需要插入新弹夹打开枪机阻笋后,再把枪机柄拉到后面才能打开枪机。这一优点在分秒必争的战场上非常有用。

  最后,Mk14步枪使用38毫米长的皮卡汀尼导轨取代了原来机匣上的弹夹导槽,该导轨可以安装光学器件,与测试步枪相同,该导轨上还可以安装塞奇公司的增强型作战步枪枪托,可使基本型Mk14 Mod0步枪更加完善。对特种战术部队来讲,Mk14 Mod0步枪弥补了以前5.56毫米步枪的不足,同时具有相同的灵活性和战术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