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外国人频遭袭击 世界杯得防新纳粹捣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2:23 新京报
外国人频遭袭击世界杯得防新纳粹捣乱(图)

为了6月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德国警方高度戒备,抓捕流氓、打击恐怖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世界杯期间,新纳粹可能是德国警方最大的敌人”。这不是危言耸听。世界杯开幕前夕,德国国内频频发生袭击外国人的恐怖事件。这不仅让在德外国人忧心忡忡,更让德国政府和警方的神经高度紧张,为了人员安全和国家形象,必须打一场反恐硬仗。

  频发外国人遇袭事件

  5月14日凌晨,在柏林市东部,一群光头男子用球棍殴打了一名30岁的意大利男性,造成其头部和膝盖严重受伤。同一天,在德东部的爱森纳赫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一名突尼斯人遭两名男子袭击受伤。据警方初步调查,这两起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都与声名狼藉的德国新纳粹分子有关。目前,警方正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

  其实,袭击外国人事件在德国不止这两起。日前,一名37岁的德国籍埃塞俄比亚水利工程师在德东部勃兰登堡州首府波茨坦市遇袭,颅脑严重受损、肋骨和胸骨及左眼受重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今年2月,中国

留学生也遭到新纳粹的攻击。据统计,世界杯前夕,德国针对外国人的恶性袭击事件超过1000起,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上千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更可怕的是,欧洲的新纳粹组织在奥地利“希特勒诞生地”布劳瑙聚会,宣称:“世界杯期间,要有组织地袭击土耳其、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的球迷。目前,在德国的约250万土耳其移民将是主要目标。”

  新纳粹欲借世界杯“扬名”

  对于境内近来频发的袭击外国人事件,德国政府和警方高度紧张。德国各界纷纷谴责新纳粹残忍的暴行。一位普通的德国人对记者说:“这种行为十分可耻,全德国都为之蒙羞。”而在野党则把矛头指向了政府,批评执政党应该对日益严重的排外事件负责。由于形势严峻,政府也承认新纳粹试图在世界杯期间制造麻烦。内政部部长朔伊布勒说,新纳粹组织正计划“将世界杯当成他们提高影响力的捷径”。媒体也透露,新纳粹分子嚣张地认为,警方届时疲于应付世界杯,是个被削弱的对手。

  据分析,为了“扬名”,新纳粹组织可能会主动和外国流氓发生争斗。尤其像纽伦堡等“纳粹色彩”浓厚的城市,波兰等国球迷会遭到新纳粹的挑衅,“一旦双方发生火拼,造成的恶劣影响小不了”。

  社会学家雷贝尔教授指出,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快,德国接纳外国移民的大门开得更大了,可这个失业人口近500万的国家并没有做好欢迎外国人的准备。新纳粹捣乱,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目的——告诉世界,德国不是移民国家。

  十几万警卫力量保安全

  新纳粹制造的恐怖事件让在德外国人失去了安全感。人们不禁想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一名法国警察值勤时遇到德国新纳粹组成的球迷团,被残忍地打成重伤,昏迷数月。现在各国使馆纷纷发出警告,要求来德国观看比赛的球迷不要和新纳粹分子发生冲突。美英等驻德使馆还主办了有关世界杯安全的会议,讨论如何提防新纳粹的恐怖活动。有人特别警告说,黑人球迷到德看球,有些地方最好别去。澳大利亚也告诫准备前往德国看比赛的球迷说,谈到德国

二战的纳粹历史时,不要随便开玩笑。

  德国政府和警方也推出了一系列打击新纳粹恐怖活动的措施:警方正敦促有关部门不要准许新纳粹在世界杯球场附近示威,而新纳粹已在世界杯期间申请了5次游行;将动用10万名警察和1.5万名保安,北约也将派预警机在空中巡逻,监视地面安全。由于各政党未就修改宪法达成一致,国防军无权维护治安,但有7000名士兵可参与比赛的后勤服务工作。比赛期间,德国将恢复边境护照检查,重点是防止极右分子和足球流氓入境捣乱。 ▲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