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意大利总理关于从伊撤军表态并不令人惊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42 新华网
美国称意大利总理关于从伊撤军表态并不令人惊讶

资料图片:意大利新总理普罗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新总理普罗迪关于从伊拉克撤军的表态不是“令人惊讶的新闻”。

  麦科马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特别强调意大利为伊拉克战争所作的贡献,称美国“对意大利人民为帮助建立自由和繁荣的伊拉克所作出的牺牲表示敬意”。

  据报道,普罗迪18日在意大利参议院发表演讲时,称伊拉克战争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并表示意政府在与伊拉克政府磋商之后将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据此间媒体报道,

意大利目前在
伊拉克
驻有2900名士兵。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此前曾宣布,意大利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撤回驻伊拉克的全部军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