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挪威空军未来战斗机项目争夺战日趋激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挪威空军未来战斗机项目争夺战日趋激烈(图)

JAS 39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5月8日报道]  挪威将于下月初正式宣布是否继续参与JSF项目系统研制与试验(SDD)阶段。华盛顿正在为挪威存在撤出的可能做准备,而另一方面挪威未来战斗机项目的争夺也日趋激烈化。

  挪威2005年底向达索、欧洲战斗机集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萨伯公司发布了潜在战斗机采购竞标的信息征询书。欧洲战斗机制造商将挪威视为与JSF抗衡的可能突破口。

  欧洲战斗机伙伴国一直把"台风"作为JSF的可靠替代选择。而瑞典则宣称"鹰狮"是北欧人制造的战斗机。另外"阵风"也在可选之列。

  挪威战斗机项目采购重新竞争对萨伯来说异常重要。最近瑞典空军调整了其JAS 39"鹰狮"的采购计划,将购机数量减少到100架,并且都是C或D型飞机。萨伯官员说,减购JAS 39的决定将放宽A和B型出口,并且还需要多生产30架C/D型飞机,这可将JAS 39的生产比过去预计的延长几年。

  萨伯计划向挪威和丹麦提供JAS 39DK,这种升级型飞机航程增加、航电系统性能提升、携带武器数量也有所增加。但使用过去的瑞典空军JAS 39A/B的低成本竞标方案也可能是一种选择。萨伯公司计划启动一项JAS 39演示项目,以寻找该机技术嵌入选项,为向挪威和丹麦出口飞机做准备。(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