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型无人侦察机欧洲鹰原型亮相柏林航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5:57 新华网
新型无人侦察机欧洲鹰原型亮相柏林航展(图)

新型无人侦察机“欧洲鹰”是在美国无人机“全球鹰”的基础上根据欧洲国家的武器装备需求改造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柏林5月18日电 (记者金晶 时翔) 在正在举办的柏林航天航空展上,欧洲航天巨头——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向大众展出了新型无人侦察机“欧洲鹰”的原型。

  这种无人机是在美国无人机“全球鹰”的基础上根据欧洲国家的武器装备需求改造的。“欧洲鹰”由EADS和研制“全球鹰”的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共同开发研制。

  “欧洲鹰”外形与“全球鹰”类似,看起来很像一头虎鲸,长15米,翼展38米,可以装载近1吨的侦察仪器在两万米的高空持续飞行38小时,单次飞行距离最长可达2.2万公里。这种新型无人侦察机能够在高空分辨不同种类的电磁遥控信号,捕捉、定位和分辨雷达的发射源,并为地面人员提供高精度、近乎实时的大范围侦察监视图像。

  据悉,“欧洲鹰”与“全球鹰”在电子设备装置上将有所不同,所有的地面控制系统将由EADS公司研制。最早一批5架“欧洲鹰”有望于2009年研制成功,并将由联邦德国国防军所有。据德国专家预测,北约国家将需要140架左右的“欧洲鹰”。

  EADS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二大航空航天公司,旗下有包括空中客车公司和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等享誉世界的民用高技术企业以及生产导弹、飞机等产品的军工企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