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英国卓越号航母战斗群与印度海军举行军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48 新浪军事
英国卓越号航母战斗群与印度海军举行军演(图)

英国海军卓越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卓越号航母战斗群与印度海军举行军演(图)

英国海军卓越号航母


印度海军从英国购买的海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

  印度海军与英国皇家海军从5月17日开始在印度果阿邦以西海域展开“Konkan-2006”联合军事演习。这也是两国海军第二次举行“Konkan”系列联合军事演习。

  “Konkan-2006”联合军事演习将持续到5月29日结束。印度方面共派遣四艘水面战舰和一艘潜艇参演,它们分别是:“孟买”号导弹驱逐舰、“甘咖”号导弹护卫舰、“布拉马普特拉”号导弹护卫舰、Shakti号舰队补给船,Shankush号潜艇。此外,印方还将派遣大
量各型岸基固定翼战机和舰载旋转翼战机参演。

  印度西方舰队司令阿纳普-辛格少负责印方参演部队的战术指挥,英国皇家海军则由尼尔-莫里塞提少将指挥。英国方面参演部队主要为皇家海军“卓越”号航母战斗群,包括“卓越”号航母及其舰载机联队、“格洛斯特”号导弹驱逐舰、“福特-维多利亚”号舰队补给船、“勤勉”号潜艇补给舰以及“皇权”号核动力潜艇等。此外,法国海军“絮库夫”号护卫舰也加入“卓越”号航母战斗群参加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的最大亮点将是印度海军的“海鹞”战机和“卓越”号航母上的“鹞”GR.7A战机进行空战识别训练和执行联合海空作战行动。其它主要演习科目有:中高级反潜战演练、海上封锁行动演练、“登舰搜索抓捕任务模式”程序演练、海上火力支援以及战术机动等。

  据悉,这次也将是印度海军的“海鹞”战机和“卓越”号航母上的“鹞”GR.7A战机首次进行联合海空作战行动。此外,印度海军的“海鹞”战机还将首次部署到“卓越”号航母上执行任务,而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也将为演习助兴。

  演习组织方初步定于5月27日邀请媒体代表参观此次演习。另外,英国皇家海军第一军务大臣兼海军参谋长乔纳森-班德预订于5月27日至6月1日访问印度,并观摩演习。

  印度海军与英国皇家海军于2004年举行了首届“Konkan”联合军演。该演习旨在加强两国海军交流与学习,提升协同作战能力。此次演习的规模将较上次大为增加。此外,印度海军还将通过在演习中派遣自行建造的主力战舰,如“孟买”号导弹驱逐舰、“甘咖”号导弹护卫舰以及“布拉马普特拉”号导弹护卫舰等,展示其强大的造舰能力。“Konkan-2006”联合军演也是印英两国持续加强合作的显著标志之一。(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