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三通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最主要前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江丙坤:三通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最主要前提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题:“三通”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最主要前提——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我的祖籍在福建,此次来福建有两个目的,一是看望在福建创业的台商,二是为
了寻找在台湾断了的‘根’。”前来福州参加“五·一八”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先生,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江丙坤告诉记者,他自小出生在贫困农村,了解农村经济的贫困和滞后,尤其是当年他看到台湾经济的贫困落后,立志要为改变台湾农村的贫困经济作出努力。为此,他从政后,一直从事发展台湾经济的研究。二000年,他奉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委派率团访问大陆,开启了国共两党之间党与党对话的先声。之后,是时任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先生率国民党团体的“破冰之之旅”。江丙坤认为,这些举动目的都是为了促进两岸经济的发展。

  江丙坤说,当他首次回到大陆看到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时,使他感到惊讶和欣慰。因为这种成就不仅令台湾民众感到惊讶,也令世界各国惊讶。他指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加强海峡两岸经济交流交往是非常重要的。而现在的台湾当局不着力于搞好台湾经济,而是去拼政治,令人遗憾。

  “现在要搞好台湾经济,就应该加强海峡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江丙坤对目前大陆出台的许多为台湾人民的福祉着想政策表示满意。他说,目前大陆已在落实这些政策,

国民党在台湾也在积极推动落实,他希望台湾当局不要为此设阻。

  谈到这次

福建之行感受,江丙坤说,虽然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但因中国太大,只有到了与台湾相隔最近的福建,语言相通、习俗和饮食相同,真正有了回到家的感觉。尤其是到闽南,随处都可听到闽南话,吃的东西也都一样,特别感到亲切。

  他说,在福州举行的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看望了很多台商,了解到很多台商在福建发展都很成功,他为此感到高兴。他认为,对台商来说,今后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当然,他强调发展两岸经济的前提是尽早实现两岸“三通”。实现“三通”后,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