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在济州岛建立一座海军战略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51 新华网
韩国将在济州岛建立一座海军战略基地(图)

韩国海军KDX-II首舰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5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防卫事业厅18日宣布,韩国将在济州岛建立一座海军基地。

  韩国防卫事业厅当天公布了以2015年为目标的战略项目投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韩国将在2014年年底以前,在济州岛建立一个能容纳海上机动部队的海军战略基地。这个海军基地包括码头、指挥和能源供给等设施。

  防卫事业厅称,去年,韩国国会已同意在济州岛建立海军基地的计划。韩国据此决定今年动用预备费开始执行这项计划。韩国将在近期经过宣传和征求当地居民意见后,在年内筹集建设济州岛海军基地所需预算。

  济州岛位于韩国南部海区,面积1800多平方公里,人口50多万人。济州岛为火山岛,风景秀丽,为韩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