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将试射射程达4000千米的烈火-3型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18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印度将试射射程达4000千米的烈火-3型导弹(图)

印度“烈火”-2型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defencetalk网站2006年5月15日报道 印度顶级军事科学家5月14日宣布,印度准备试射最大射程的弹道导弹。

  在印度总理参加的活动上,这位科学家称,印度已经在技术上准备好“烈火”-3的发射,正等待政府的同意。

  “烈火”-3可携带核弹头,射程达4000千米。部分专家认为固体燃料导弹射程可达6000千米,但建造该导弹的国防研发组织(DRDO)拒绝确证这一估计。国防研发组织称,“烈火”-3导弹可由铁路、公路移动发射装置发射,常规弹头或核弹头(重200-300千克)可获得更大精确度。

  2005年10月印巴达成弹道导弹试射前通知对方的协议。巴基斯坦于2006年4月29日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射程2000千米。目前印度已试射多种型号的“烈火”导弹,射程为800-1500千米,并已开发其它陆地、海上导弹。

  据称,美方担心引起印巴武器竞赛而施压,至使印度从2004年11月起推迟试射“烈火”-3。2006年早些时候,印度同意14个民用核反应堆接受国际保护措施约束,以换取美国先进的核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