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航空自卫队大改组:提高指挥机能和防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日航空自卫队大改组:提高指挥机能和防卫能力

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的F-2B型支援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美日于五月初达成驻日美军重新部署的最终协议,并发表最终报告,两国安保合作进入新阶段。据“中央社”报道,位于东京都的美军横田空军基地将成为美日共同防卫日本本土和因应周边事态的航空作战中枢,并确保飞弹防御系统的有效性,航空自卫队将进行大改组,以提高指挥机能和防卫能力。

  《产经新闻》今天引述航空自卫队配合驻日美军重编而拟订的大幅改组案报道指出,这项一九八八年以来的大改组,将大幅加强航空总队司令部移至横田基地后与美国空军共同使用基地的指挥机能,将航空自卫队指挥系统加以一元化,改组预定在日本正式引进飞弹防御系统的二OO九年实施。

  美日在驻日美军重编最终报告明记,位于东京府中市的日本航空总队司令部将于二O一O年移至美军横田基地,并和美军第五空军司令部设立“综合运用协议处”,分享飞弹防御系统的相关情报,日方将根据美日雷达情报、统合指挥爱国者三型地基型和神盾舰海基型防空飞弹。

  报道根据航空自卫队改组案指出,航空总队司令部将扩大人员规模至两百名,并采取二十四小时的警戒态势,统一指挥重编后的全国四个航空大队,以提高对日本西南部方面紧急事态的因应能力。

  报道指出,位于横田基地的美国第五空军司令部负责指挥扎青森县三泽基地和琉球嘉手纳基地的美国战斗机部队,在日本航空总队司令部展开一元化的指挥系统后,横田基地将成为美日航空作战的中枢。航空自卫队组织的改编被日本定位为配合美日共同因应日本国内外紧急事态自卫队重编的一环。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