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陆军部队:对抗性演练更加贴近实战化信息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12 新华网
陆军部队:对抗性演练更加贴近实战化信息化

这是海军两栖坦克实施泛水登陆。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记者陈辉、王逸涛报道:太行山麓,马达轰鸣。我军最新型主战坦克爬坡越壑,裹着弥漫的黄沙急速穿行。

  “轰”“轰”……震耳欲聋的坦克炮声响起,飞起的硝烟瞬间把坦克包裹。

  目标被击中了,官兵们兴奋地拥成一团——这不是一次平常的对抗演练,最新的信息技术革新成果的投入使用,使这支新型坦克部队的战斗力又有了新的提升。

  这是北京军区某装甲团靶场。团长高积安告诉记者,围绕对抗性检验性军事演习展开训练,将是今年部队军事训练的重点。目前,部队正在集中力量进行专业技术训练,提升专业技术训练的信息化含量,使部队有效适应对抗性检验性演习的磨练。

  官兵们在利用一切手段提高对抗能力。从坦克外到坦克内,从实兵训练场到模拟训练室,记者在这个师的模拟对抗训练系统室中看到,坦克一连的战士们非常熟练地驾驶模拟坦克迅速穿越各类障碍,目标命中率100%。

  师参谋长高兴民说,今年部队对抗性演练较之以往更加贴近实战化、

信息化,为进一步提高部队战斗力,师里为所有部队配齐了各类训练器材,规范了队列、手榴弹、战术训练场地,借助集训、控训和比武提高官兵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和水平,同时还专为新兵补充了4000余套训练教材和光盘,全面准备今年的训练。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北京军区今年将安排所有作战部队赴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驻训和实兵对抗演练,进一步提高训练针对性,深化按作战编组的兵种协同训练,逐步检验和提升师旅团首长机关利用信息系统指挥作战的能力,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