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明长城较好墙体不足两成 保护长城刻不容缓(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明长城较好墙体不足两成保护长城刻不容缓(图)

最近,北京市文物保护部门启动了长城历史上第一次最全面最精密的测绘调查工作,对长城的高度、长度、立面、年代特征、建筑结构特征、保存状况、破损及乱涂乱画的情况等进行全面勘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长城学会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通过媒体呼吁说,根据该学会二○○二年组织的明万里长城科学考察,目前明长城有较好墙体的部分不到百分之二十,有明显可见遗迹部分不到百分之三十,墙体和遗址总量不超过五千华里,保护象征中国的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

  为此,中国长城学会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发起并推出“普及长城知识,弘扬长城文化,迎接北京奥运”的大型公益活动,这项活动计划在长城沿线百余所高校展开,旨在让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了解长城、保护长城。该学会负责人还透露,《长城保护条例》很快就要出台,这将为保护长城提供法律保障。

  中国

长城学会同期还发布最新完成的一份“你了解长城吗”知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近八成受访者表达了对长城的仰慕,近四成受访者表示了对长城环境与维护的关注,但仅有百分之二十八点一的受访者表示对长城破坏现状的了解与担忧;逾百分之七十五的受访者愿意积极保护长城、主动制止破坏长城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