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超低空撞鸟后驾机迫降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37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超低空撞鸟后驾机迫降成功(图)

资料图:被飞鸟撞坏的飞机驾驶舱玻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吴德超、记者张金玉报道:3月16日,华中某机场云低雾浓。上午8时,随着阵阵震天撼地的轰鸣声,一架架战机穿云破雾直击苍穹。空军航空兵某运输师结合主题教育培育官兵昂扬战斗精神,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加大深训精训力度,增强部队履行使命的本领。

  该师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瞄准未来空战需要,连续进行了夜间、低气象、大强度、海上空投等一批高难课目的飞行训练,组织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空投战法演练,用深训精训检验教育效果,提高部队履行使命的能力。

  该师曾突破“空中禁区”在青藏高原成功开辟出25条航线。他们在全师叫响了“弘扬雄鹰精神,忠实履行历史使命,勇当打赢先锋”的口号。某团三大队、某团机务大队开展了“明天就要打仗,今天我们怎么办”的讨论;某团女飞行员大队组织了“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锤炼连续作战顽强作风”的挑战活动。

  据该师领导介绍,将主题教育融入军事训练之中,不仅培育了官兵昂扬的战斗精神,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履行使命的能力。某团组织本场飞行时,第七批女飞行员刘洋驾机刚刚离地10米左右,战机即被飞鸟撞中,右

发动机温度升高,动力下降。危急关头,刘洋沉着冷静,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凭着过硬素质驾机迫降成功。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