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航空自卫队拟采购新型战机及空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14 国防在线
日航空自卫队拟采购新型战机及空空导弹(组图)

波音公司的F-15E型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航空自卫队拟采购新型战机及空空导弹(组图)

F-16战机加挂的AIM-120空空导弹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4月18日报道 日本欲购买新式战斗机以取代其现役F-4EJ战斗机部队。能够满足这一需求的战斗机包括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和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然而无论选定这两种中的哪一种都势必要从欧洲MBDA公司购买新型空空导弹。“阵风”战斗机可挂载MICA-EM空空导弹和MICA-IR空空导弹。“台风”战斗机可使用ASRAAM近程导弹,并携载MICA-ER空空导弹或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日本购买欧洲战斗机的希望较小。目前,美国可提供先进的F-15战斗机、F/A-18“大黄蜂”以及F-22战斗机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如果选择上述任何一种,日本就将采购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和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