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研发超级坦克能击穿任何现役坦克装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0:02 中青在线
日本研发超级坦克能击穿任何现役坦克装甲(图)

日本“超级坦克”概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可以从正面击穿世界任何一种坦克的装甲,日本秘密研发的超级坦克让欧美坦克专家震惊。对此,一位日本防卫厅官员表示,相信这种“超级坦克”将震动世界。

  根据日本中期防卫计划要求,日本至少需要900辆更加先进的新式主战坦克。日本新式坦克朝着满足提高日本军事威慑力需要、满足海外派遣快速反应部队需要和满足未来信息作战需要的方向开发。日本新式坦克采用50~55倍口径的改进型120毫米滑膛炮,可击穿现役世界先进坦克最厚的前装甲。新式坦克还通过改进弹药的性能来提高火力。它具有坦克攻击所必备的行进间射击能力。

  日本投入90式所未见的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材料研发新式坦克。新式坦克设计要求紧紧围绕信息战的需求,突出强化适应

信息化条件作战的C4I功能,并且为未来可能的升级留有相应的空间。

  新式坦克设计的信息传输速度和容量比美国M1A2SEP“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车载信息系统还要先进。这是日本新式坦克的一个最大亮点。新式坦克相对轻型化,车重控制在40吨左右,适合在各种地形上使用,主要部件可快速组合分解,具有更好的战略机动能力。与90式比较,日本新式坦克采用了新式复合材料制造的模块化装甲,并且能在不牺牲防护力的前提下减轻重量,其装甲厚度与90式相当,但防穿透性能更强。文星  

  独家声明:《青年参考》独家供新浪网稿件,如需转载请获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