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官考察中国维和待命部队赞中国工兵过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3:57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高官考察中国维和待命部队赞中国工兵过硬

海地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演练“遭到围攻后的保卫和反击”战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联合国高官考察中国维和待命部队赞中国工兵过硬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与太子港小学生联谊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施永才 陶社兰)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助理秘书长吕特女士今天专程来京,参观考察总参某工程兵旅维和待命部队,称赞中国维和工兵素质过硬、装备精良。她表示,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国真诚希望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

  吕特一行检阅了维和待命部队,听取了该旅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介绍,参观了中国赴柬埔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的图片展览、维和车辆装备及运输分队宿舍、俱乐部、图书室等,详细询问了各种工程装备及自己携带装备的技术性能和使用情况。吕特对维和待命部队训练成果、官兵素质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中国工兵是世界一流的维和部队,相信他们有能力担负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

  据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高级官员介绍,此次吕特考察的总参某工程兵旅工兵营,是中国首支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部队。二00二年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一级待命安排机制正式启动,该营被指定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待命分队。自一九九二年中国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该营共有一千六百七十五人次参加维和行动,是目前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人数最多的部队。他们曾参加过柬埔寨维和行动,多次受到联柬主席明石康先生、联柬维和司令桑得森将军的称赞;赴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得到联刚团机构的广泛赞誉,被联刚团主席斯温先生称为“联合国部队的楷模和榜样”,先后有一千五百余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其中三人献出了生命。他们在维和行动中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有效履行了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军队的历史使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国防部、外交部、总参谋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