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设立联合参谋本部提高作战效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51 新华网
日本自卫队设立联合参谋本部提高作战效率

先崎一(图片来源 环球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3月27日电 (记者吴谷丰) 日本防卫厅27日设立统一指挥陆海空自卫队的统合幕僚监部(联合参谋本部),取代过去的统合幕僚会议。现任统合幕僚会议议长先崎一将出任第一任统合幕僚长。

  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幕僚长过去分别听从防卫厅长官指挥,各自向所属自卫队下达命令。今后,统合幕僚长将在防卫厅长官授权下,统一指挥陆海空自卫队,并在“紧急”情况下组建“统合任务部队”,执行弹道导弹防御、大规模地震救灾、国际救援等任务。

  防卫厅是根据日本国会去年7月通过的新“防卫厅设置法”设立统合幕僚监部的,其目的是增强海上、陆上、航空自卫队行动的一体化,提高自卫队行动的效率。(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