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接收首架本国组装EH101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接收首架本国组装EH101直升机

EH101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6日报道]  日本川崎重工(KHI)已向日本海上自卫队交付了第一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EH101直升机。这是日本防卫厅订购的14架EH101中的首架,这些EH101将用于满足运输、机载水雷对抗措施(AMCM)和南极支援需求。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CEO Orsi参加了首机的交付仪式。该机随即将由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始一项飞行试验计划。日本将这批EH101编号为MCH101。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和KHI于2003年签署一份生产许可证和采购协议,以制造和支援日本的MCH101。KHI已在其Gifu工厂建立了相关的制造、试验飞行和支援设施。

  这14架设有后装卸跳板的多用途型EH101将用于替换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的西科斯基公司MH-53E和S-61直升机。第二架MCH101的组装工作已在KHI进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英国工厂将负责提供组装所用的散件。日本的MCH101选择装配罗罗·透博梅卡公司(RRTM)的RTM322 Mk250

发动机。RRTM已授权KHI,为日本的MCH101直升机组装、试验、维修和大修RTM322发动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