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小泉称争取任内将防卫厅升格为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24 新华网
小泉称争取任内将防卫厅升格为省(图)

“此时此地,飞向未来”,这是日本自民党50周年党庆的主题。发表宪法修正案,将自卫队升级为自卫军,是自民党对这一主题给出的注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12月28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晚表示,他将争取在任期内将防卫厅升格为省。

  报道援引小泉的话说,将防卫厅升格为省是国家的基本,应当在小泉政权下加以实现。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27日上午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明年将向国会提交有关防卫厅升格等问题的相关法案。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两党干事长和政调会长12月5日举行会谈,就防卫厅升格为省的原则达成协议。自民党和公明党今后将就防卫厅升格为省后的名称进行协商。自民党主张叫“防卫省”,而公明党内有人主张应该称“防卫国际和平省”或“防卫国际贡献省”,以淡化其军事色彩。公明党一直反对“防卫省”的称呼。(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