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曾向长崎投掷原子弹的美国退役将军去世(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3:4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曾向长崎投掷原子弹的美国退役将军去世(组图)

在长崎爆炸的原子弹所产生的蘑菇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曾向长崎投掷原子弹的美国退役将军去世(组图)

1945年日本城市广岛遭到B-29轰炸机投掷的原子弹轰炸前后的景致对比。此图为轰炸前


1945年日本城市广岛遭到B-29轰炸机投掷的原子弹轰炸前后的景致对比。此图为轰炸后


美国B-29战略轰炸机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退役海军中将弗雷德里克·阿什沃思已经于12月3日在菲尼克斯动心脏手术时去世,终年94岁。1945年8月9日,美国一架B—29轰炸机向日本长崎投掷了一枚原子弹,而他当时是机上的武器操纵员。

  阿什沃思在今年8月份曾透露,当年执行任务时碰到了各种问题。起初,小仓是目的地,但该地乌云笼罩,他们只好飞向第二目标——长崎。另外,他们面临着双重威胁:飞机有
可能携带原子弹坠毁,抑或投掷原子弹后飞机因燃油太少而无法返回。据估计,那次原子弹爆炸造成6万-8万人死亡。

  他称,机组人员在返航时听到广播消息称,日本人已经与瑞士接触,讨论投降事宜。最终,日本于8月15日无条件投降。

  阿什沃思出生在美国马萨诸塞州,1933年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1968年,他以海军中将的头衔退役。他的妻子还活着,夫妇俩有3个儿子、3个孙子和1个曾孙。阿什沃思将于今年12月8日安葬。(王建芬)

    相关链接:

    二战纵横:美国第二颗原子弹为啥投向长崎

    背景资料:广岛和长崎遭受原子弹轰炸60周年

    《纽约时报》记者劳伦斯目睹长崎原子弹爆炸

    美军长崎投弹飞行员去世 不后悔投下原子弹(图)

    日本长崎举行追悼仪式 纪念原子弹爆炸56周年

    美国陆军第20航空队史-B-29出击(组图)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