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报称日本研发新型声纳和鱼雷对付中国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日报称日本研发新型声纳和鱼雷对付中国潜艇

中国海军新型宋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报称日本研发新型声纳和鱼雷对付中国潜艇

日本72式鱼雷


日本93式鱼雷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称,日本防卫厅将着手研发新型声纳,同时在研制新型攻击潜艇用短鱼雷,以对付中国在东海的潜艇,维持日本反潜作战能力的优势。

  《产经新闻》称,新型声纳的特色是将过去装备在潜艇的圆筒型艇首声纳改良成U字形,提高侦测能力并节省电力和轻量化,同时也把侧面声纳大型化,将潜艇全身声纳化,以消
除探测声音来源的死角。

  防卫厅技术防卫总部预计声纳研发的总费用约39亿日圆(二亿五千万港元),已列入二○○六年的预算要求,将于二○○六年开始研发,预定二○○九年完成。

  报道引述防卫厅官员的发言指出,中国潜艇在水深二百米以内的浅水海域活动趋于频繁,日本为有效发挥侦测、追踪和攻击目标的效果及提高反潜作战技术的能力,研发高性能声纳不可少,因此着手研究。

  由于浅水海域造成声音的紊乱反射,影响声纳的侦测能力,日本和美军将共同储存浅水海域的音响资料,视必要而应用于声纳的开发。

  此外,日本为提高在浅水海域对潜艇的攻击能力,已拨款约一百五十五亿日圆,研制新型攻击潜艇用短鱼雷,二○○七年经由技术实验后预定二○○九年完成开发,以取代现有的九七式鱼雷。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