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约旦首都3家豪华酒店遭自杀袭击 57人死300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35 新华网
约旦首都3家豪华酒店遭自杀袭击57人死300伤

约旦人在凯悦酒店用行李推车运送伤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约旦首都3家豪华酒店遭自杀袭击57人死300伤

  新华网消息: 约旦首都安曼市中心3家豪华酒店9日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7人死亡,约300人受伤。 约旦副首相兼政府发言人马阿谢尔说,身穿炸弹腰带的自杀袭击者攻击了两家酒店,另一家酒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

  约旦警方称,发生在凯悦、拉迪森和戴斯酒店的爆炸事件带有“基地”组织的作案特征,这些欧美游客和外交官经常光顾的酒店显然遭到自杀炸弹袭击。其中拉迪森酒店因常
有以色列人居住,过去就曾成为袭击目标。爆炸发生时,大约300人正在这家酒店参加婚礼。

  爆炸事件发生后,约旦首相巴德兰下令关闭学校和一些政府机构,准备应对新的恐怖袭击。目前警方已在使馆区、豪华酒店以及许多街道设立警戒线,特种部队在遭袭酒店附近建筑进行搜查。约旦政府同时宣布关闭所有陆地边界。空中航线仍然开放,但所有机场都已加强安全警戒。

  原本计划于10日访问约旦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经推迟了行程。目前安南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他已对安曼豪华酒店被炸事件进行强烈谴责。

  约旦政府怀疑扎卡维是安曼饭店连环爆炸元凶

  在战乱频发的中东地区,近年来约旦安全局势显得相对平静。但是约旦警方曾多次警告称,约旦籍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企图对该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尽管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对9日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但约旦政府认为,扎卡维最有可能是幕后元凶。

  约旦警方曾以企图颠覆政府的罪名,于1992年逮捕扎卡维,并将其判处7年监禁。出狱后,扎卡维被指控于1999年企图在所谓“千年阴谋”中炸毁安曼拉迪森饭店。阴谋败露后,扎卡维逃到阿富汗,并在那里建立恐怖组织训练营。2001年,扎卡维再度在约旦被捕,但不久被释放。此后,扎卡维进入

伊拉克组建恐怖组织网络。

  今年8月,停靠在约旦红海港口亚喀巴的美国军舰遭到武装人员

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约旦军人死亡。这次事件也被认为是扎卡维组织所为。

  西方国家媒体称,扎卡维已经取代本·拉登成为世界头号恐怖组织首领。约旦反恐特别法庭已将扎卡维缺席判处死刑。美国政府也开出2500万美元悬赏消灭扎卡维。(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