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警方疑巴厘岛爆炸可能出自新一代恐怖者之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57 重庆晨报
印尼警方疑巴厘岛爆炸可能出自新一代恐怖者之手

哀悼遇难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经过5天调查,印尼警方认为,度假胜地巴厘岛10月1日发生的3起爆炸可能并非出自“老牌”恐怖组织“伊斯兰团”之手,而是由“新一代”恐怖分子所为。

  虽然这次巴厘岛爆炸案最初发生时,调查人员首先把视线瞄向东南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团”。

  警方怀疑,“伊斯兰团”的两名关键头目可能在幕后策划了这起最新的袭击。

  不过,一些反恐安全专家提出,不能排除这些袭击者可能与其他组织或个人合作的可能。随着警方调查深入,巴厘岛警察局长马德·芒库·帕什季卡7日证实了这种看法。

  “有(证据)显示,他们是新一代(恐怖分子),”帕什季卡说。“他们来自一个新组织。新一代是指他们不为那些老牌组织所知。”

  警方在爆炸现场找到三名年轻的自杀袭击者被炸飞的头颅,虽然伤痕累累,但仍可鉴别。随后,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公布三人照片,并拿给狱中的“伊斯兰团”成员辨认。

  迄今,尚无人能够指认这三人的身份,因此警方开始扩大之前的调查范围。帕什季卡认为,袭击者可能最近才加入恐怖组织,而且专为实施这三起袭击。

  警方线人、曾于二十世纪90年代培训武装人员的纳西尔·阿巴斯也向美联社记者证实,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三名袭击者。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