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漠泥屋之下地道密布 拉登9•11阴谋策划地探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沙漠泥屋之下地道密布拉登9•11阴谋策划地探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塔尔纳克农场初看起来只是一些很原始的泥屋,这些泥屋在阿富汗强烈日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衰败。一些儿童正在废墟内玩耍,不时为他们的家庭拿一些建筑物中残留的砖瓦。

  从外表看,人们很难想到这一无名的沙漠农场在最近的历史中据有重要的地位。人们也很难想到这个满是沙尘的院子和训练场下密布着地道和洞穴。

  但是情报部门首脑认为这就是拉登策划“911”阴谋的地方,拉登和他的“基地”组织助手是九十年代中期来到这里的,就在这些建筑物中的某个地方策划了“911”袭击阴谋,这一恐怖袭击后来导致2752人丧生。

  这些建筑物可能就是“基地”组织名字中所指的基地,但可以确定是数百名恐怖分子在前往世界各地之前是在这里接受恐怖训练的。

  拉登和他的助手们于1998年在这里召开了会议以策划一个“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在那次会议不久,确信塔尔纳克农场是原教旨主义者恐怖主义源泉的中情局说服五角大楼对农场发动了巡航导弹攻击,但拉登和他的大部分核心圈人士在导弹攻击前逃离了农场。三年之后,美国航空公司的11号航班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45分撞入世贸大楼北塔。18分钟之后,联合航空公司的171号航班撞入南塔。在塔尔纳克农场策划的“911”袭击阴谋最终被恐怖分子实施。

  安全专家现在相信到农场受训的一些恐怖分子是英国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仍秘密隐藏在英国。

  建筑物的中央就是拉登的简朴住所,他在那里就餐并和他的助手们一起祷告。在外墙之内是供训练者使用的兵营式住所和金属杠,这些已生锈的金属杠原先是攻击训练场的一部分,受训人员在攻击训练场接受一些军事训练。

  农场里还有几个深达数米的坑。情报专家称,这些坑是用于惩罚不服管教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新成员的。如果这些新招募的人员试图逃离训练场,他们就会在坑中被处决。

  在营地之下则是一个地道迷宫,地道内都被布雷并装有陷井。在这里寻找线索的美国爆炸物处理专家还没有完全清除地道内的地雷。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镜报》:“这些地道几乎无法被突破。到目前为止,美国人只前进了两米,而且还有一人在排障时丧生。”但是人们的勇气和耐心最终可能会使塔尔纳克农场地道的秘密大白于天下。(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