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耳其挫败基地阴谋 嫌疑犯被认为高层人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21 扬子晚报
土耳其挫败基地阴谋嫌疑犯被认为高层人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名与“基地”有联系的叙利亚男子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法庭出庭受审。警方怀疑,他企图驾驶一艘装有一吨爆炸物的快艇袭击在地中海沿岸游弋的以色列游艇。所幸袭击计划未实施就已夭折。

  该男子名叫卢埃·萨克拉,现年32岁。在被押进法庭前,他吼道:“我准备了一枚一吨重的炸弹。我打算袭击多艘以色列游船。我没有打算伤害土耳其人。(我只打算伤害)以
色列人。”虽然计划破产,萨克拉仍不甘心:“如果他们(以色列人)前来,我的朋友将袭击他们。”

  在伊斯坦布尔警局总部11日发表的声明中,萨克拉被指为“基地”组织高级成员,负责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一个地区。他同时涉嫌向实施2003年11月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事件的一家土耳其组织提供12万美元。

  警方认为,萨克拉“在一个与‘基地’有关系的恐怖组织中地位显赫”,在“基地”组织和实施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事件的土耳其极端分子之间充当联络员。日前,法庭以加入非法组织罪下令逮捕萨克拉。这里的“非法组织”明显指“基地”组织。一名律师说,萨克拉出身叙利亚名门望族,被捕前正在土耳其求学。他曾多次接受整形手术,企图掩盖真实身份。目前警方正在搜查与萨克拉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但萨克拉通过律师坚称自己独立行动,与任何组织无关。

  与萨克拉一起被捕的是另一名叙利亚人哈米德·奥比斯。警方说,土耳其南部一座有中东地区游客租住的公寓本月初着火,屋内散发出浓烈的化学药品气味。警方发现,公寓失火前,两人曾在那里待过。警方在公寓中搜出少量爆炸物和一些与“基地”相关的材料。两天后,萨克拉于6日在土南部迪亚巴克尔机场被捕。警方10日在失火公寓附近再次展开搜查时,发现了875公斤爆炸物。(张燕)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