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次大陆飞刀:揭秘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组图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1:05 《国际展望》杂志
次大陆飞刀:揭秘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组图2)

印度伞兵突击队员的装备-黑色的夹克、头盔、高度计、7.62毫米步枪、西部军区的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次大陆飞刀:揭秘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组图2)

印度空军的主要运输机种,从上到下分别为安-12、安-22、伊尔-76MD。安-12已经退役。


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的招兵广告。


上图为印度装备的米-35攻击直升机。下图为印度装备的米-8直升机。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90年代的转变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的核心任务开始转向反恐。伞兵突击
队开始长年在克什米尔地区执行任务,主要在山区和乡村搜捕叛乱分子。通常模式是将伞兵部队空降到某指定区域后,广泛利用空中侦察搜索叛乱分子的踪迹。这样的搜捕任务常常持续数周,伞兵们经常奇袭恐怖分子的集结地或在其主要渗透路线上设伏。尽管印度陆军数次要求越境追捕恐怖分子,但印度政府始终不可能批准让他们进入巴基斯坦境内行动,很显然,这样做的结果便是两国间的战争。伞兵突击队还声称在克什米尔参加了多次人质救援任务,但印度官方未予证实。第9伞兵营参加了1999年的卡吉尔冲突。在那里,他们与巴基斯坦特种部队(SSG)、巴轻步兵单位和当地游击队进行了多次战斗。他们采用的典型作战编组为6人小队(5名士兵和1名军官),收集情报,例如岗哨数量、武器配系。还直接参与了后续的作战行动,成为印巴边境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2000年6月,印度伞兵部队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部分前往塞拉里昂执行任务。大约120名伞兵突击队的官兵在哈林德尔·苏德(Harinder Sood)少将指挥下作为救援部队的先锋从新德里直接空运至塞拉里昂,他们的任务是解救被革命联合阵线包围了整整75天的印度第5/8廓尔喀步枪团的223名官兵。这次解救行动投入了印度空军的米-25/35攻击直升机和其他步兵单位,这次行动相当成功,除了少数几人被流弹所伤外,整个印度部队没有伤亡。在最初的突击行动中,英国特种空勤团(SAS)把他们的支奴干直升机借给了印度人使用。

  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在90年代经历了第2次变动,他们被重新赋予的番号是第1、9、10特种伞兵营(Special Forces)。1996年2月1日,印度陆军第21马拉地营成为最年轻的伞兵特种单位,他们获得了第21特种伞兵营的番号,指挥官是V·B·信德中校。在此之前,每个伞兵突击营都被派驻某一地区并主攻某一特定地理环境下的作战,例如:第1伞兵突击营专攻山地作战; 第9伞兵突击营是专门的丛林战单位; 而第10伞兵突击营则擅长沙漠地区作战。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印度陆军已经意识到特种部队不应该局限于某一门类的作战样式,而应该尽可能多的应付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做到随时随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这样才能将数量有限的特种部队的能量发挥到极限,特种部队也才有存在的价值。因此,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的战术原则经历了大的变革,所有伞兵营都一视同仁,所有的单位都被要求具备全天候、全地形作战能力,地理环境的差异对他们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

  伞兵营通常以连为单位行动,有时也直接以营级别的行动为主。他们在自己独特的战术体系下进行训练,徒手格斗和野外生存训练是基本的要素。他们有权使用所有类型的步兵武器。伞兵特种部队编制虽比普通伞兵营小,但装备更加精良。特种突击队员原先使用的是射击精度要比AK-47步枪高许多的7.62毫米的AK-74突击步枪。从1999年起,伞兵特种部队逐步换装印度自行研制的5.6毫米伊沙波尔突击步枪。这种步枪的重量更轻,枪身较短,便于携带,性能可靠,是印度自行研制的最新式单兵武器。特种突击队员还随身携带一支口径为9毫米的勃朗宁式手枪。其他武器包括MSG-90型狙击步枪、印度制造的英式9毫米L-2A2型冲锋枪、英式L-4A4型轻机枪、迫击炮、一次性反坦克武器、定向地雷等。除此之外,他们还有诸如通信、夜 视、探测、潜水等特种作战装备。伞兵特种部队使用的降落伞也与普通伞兵使用的不同,这是一种适用于高空跳伞和低空开伞的新式高精度可控降落伞。

  △ 选材和训练

  所有的印度伞兵都是志愿者,有的甚至直接来自平民,更多的来自其他陆军单位。伞兵的选材标准十分严苛这在世界各国都是一样的,而要想成为一名特种伞兵,其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首先是选材标准非常严格,申请加入伞兵突击队的人首先要接受长达3个月的身体检查和智力测试,在此期间,就有许多人都被淘汰掉。随后是三个月的试用期,在此期间每名士兵都将在身体、智力和意志力等方面接受全面的考评和筛选。这段时间对于参加者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为他们准备的不仅仅有大量让身体达到极限的体能训练(连生物钟也要随需要而完全改变),训练部分还要对学员进行大量的意志力方面的考核,检验他们在极端条件下能否对自身进行有效的自控。就像一名伞兵突击队员说的:“那段时间,到处都是脏话,到处都是神经质。”

  通过了试用的学员被送往阿格拉(印度北部城市)的伞兵训练学校(PTS Paratroopers Training School),在那里,他们将接受5次1250英尺高度的基本跳伞训练,其中包括1次夜间跳伞。通过者将有权把他们觊觎已久的伞兵翼型徽章佩带在右胸上,戴上栗色贝雷帽,上面别上伞兵章。右臂上还可以佩带突击队员徽章(栗色底上的浅蓝色字母)。得到了伞兵徽章并不意味着这些新兵们的煎熬就此结束,等待这些未来特种伞兵们的还有更进一步的大量的残酷训练。他们将返回伞兵训练学校接受自由降落课程训练(free-fall course),要通过这个课程,至少需要从22500英尺高空跳伞50次。他们还将学习所有HALO(高跳低开)和HAHO(高跳高开)技术。此外,学习使用机动伞降HAPPS(高空跳伞渗透系统的英文字头缩写——High Altitude Parachute Penetration System),使用这种动力伞,伞兵们可以轻松的突入战线后方50公里。

  除了这些技术训练外,大量的体能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伞兵突击队员们每天的例行训练从清晨的5公里全副武装越野跑开始,随后是武器训练,着陆导航训练以及野战技巧训练。渗透、突击和埋伏战术也被系统的学习。夜间训练包括每周一次负重60公斤20公里越野行军;每月有一次负重65公斤30公里越野,每年有四次夜间全负荷跳伞训练。伞兵突击队员的技能训练包括在沙漠、丛林和高原等各种地形和气候条件下跳伞、使用各种轻武器射击、徒手格斗、潜水、使用各种武器和通信联络设备、自救和野外生存技能。特种突击队员甚至还要学习数种方言和外国语等。战术训练主要内容包括实施游击战、敌后侦察与破坏以及反恐怖、反劫持行动等。由于伞兵突击队的任务越来越多的集中在了反恐作战方面,因此CQB技能训练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室内近距离战斗(CQB)是各国军方及警方的突击队、反恐怖特种部队等等特勤单位配合当今的环境需要发展出来的一种战斗技巧及战术模式,以应付城市中不断蔓延的恐怖活动、犯罪以及特种作战的需要。这套战斗技巧和战术与传统的野战、丛林作战等完全不同,而且多应用在敌人指挥部、大楼、民居等室内环境,所以这种战术称为“室内近距离战斗”。由于各国的特勤单位在执行格杀、破坏、逮捕或拯救人质等任务时,使用室内近距离战斗这种战术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关系,所以各国特勤单位大多会将CQB列为特勤人员的必修课程之一。所谓的CQB基本上包括各种近身格斗技巧、枪械的配备、装备佩带、人员编组、战斗位置、火力配置、走位、队形、通信及其他先进电子器材的应用等。

  为了使学员更好更系统的掌握各种作战战术和技能,印度伞兵突击队还有大量的室内课程,以应对非传统作战。此外,他们还定期向印度国内的各个特种作战学校派遣学员,这些学校包括设在贝尔岗姆的突击队低级指挥官训练营;设在达旺,专攻高海拔山地作战的帕瓦特·加塔克学校(Parvat Ghatak School);设在克什米尔的高地作战学校(HAWS)和米佐拉姆的反叛乱丛林战学校(CIJWS)。

  最近,印度政府已经允许美国特种行动司令部USSOCOM(United State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人员出席由反叛乱丛林战学校开办的课程,还可能同意高地作战学校作为未来两国军事领域合作的一部分。作为交换,部分印度陆军人员被派往美国,与美国陆军游骑兵部队和其他特种单位一起训练。美国陆军特种部队(U.S. Army Special Forces)在1992年与伞兵突击队进行了联合高开高跳(HAHO)训练,1995年进行了联合水下训练,1997年则是联合反恐演习。伞兵突击队员也要接受完整的战斗潜水课程(Combat Divers course),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战斗潜水员证章。□ 甘嘉庆

  H·H·马哈拉贾·萨万·巴瓦尼·辛格·巴哈多尔

  H·H·马哈拉贾·萨万·巴瓦尼·辛格·巴哈多尔少校(拉贾斯坦邦王室成员)。1971年印巴战争期间,他担任印度陆军第10伞兵突击营指挥官。1971年11月5日夜间,他率军深入敌深远纵深,成功袭击了巴军阵地。占领了大片地区并给巴军造成了极大的混乱,迫使巴军后撤。巴哈多尔在战后被授予荣誉准将军衔(Honorary Brigadier),并赢得了一枚马哈十字勋章(Maha Vir Chakra)。退休后一直居住在拉贾斯坦邦斋普尔(Jaipur)。

上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