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十余起炸弹袭击致使98人死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39 国际在线
伊拉克发生十余起炸弹袭击致使98人死亡(组图)

图为伊拉克妇女在爆炸现场痛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发生十余起炸弹袭击致使98人死亡(组图)

图为伊拉克人聚在爆炸现场


图为伊拉克人聚在爆炸现场


图为伊拉克人聚在爆炸现场

  国际在线7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继巴格达南部地区穆萨伊卜的一座加油站发生炸弹袭击之后,伊拉克又接连发生了十几起自杀性炸弹袭击。据医院统计,爆炸一共导致98人死亡。

  16日晚,巴格达以南约60公里的穆萨伊卜一座加油站发生汽车爆炸事件,这是自伊拉克新政府上台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的袭击。而在48小时之内,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地区及公路
沿线又相继发生了15起自杀性炸弹袭击。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称,他们发动袭击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对巴格达的控制权。到目前为止,伤亡最严重的一起爆炸发生在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旁,导致大量什叶派穆斯林死亡。该清真寺附近区域,被驻伊美军戏称为“死亡三角地”。

  截至发稿前夕,伊拉克的一座菜市场附近又发生了自杀性袭击。据警方统计,所有爆炸袭击共导致约98人死亡。

  “这是我们镇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穆萨伊卜镇警察局长亚斯-柯胡达亚说。

  “基地” 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宣称对此次自杀性袭击事件负责。此前,“基地”组织曾发出号召,要求阿拉伯国家的武装分子前往伊拉克进行“圣战”。

  “我们向真主的敌人发出警告,我们还会按原定计划发动更多的袭击。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兄弟向真主祈祷,祈祷真主保佑我们取得胜利”,“基地”组织16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昆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