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伦敦今发生6起恐怖爆炸袭击 至少90人伤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9:45 新华网
伦敦今发生6起恐怖爆炸袭击至少90人伤亡(组图)

7月7日,英国伦敦地铁发生爆炸后,一处地铁出入口被封闭。伦敦警方7日说,伦敦地铁当天早晨发生爆炸,可能造成数人伤亡。爆炸发生在伦敦金融城周围地区。负责地铁基础设施维护的一家公司说,爆炸系供电系统出现故障所致。 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伦敦今发生6起恐怖爆炸袭击至少90人伤亡(组图)

这张摄于2004年5月20日的资料照片显示,英国伦敦的地铁系统收到安全警报关闭后,人们匆匆步出地铁出入口。伦敦警方7月7日说,伦敦地铁当天早晨发生爆炸,可能造成数人伤亡。爆炸发生在伦敦金融城周围地区。负责地铁基础设施维护的一家公司说,爆炸系供电系统出现故障所致。 新华社/法新


在伦敦地铁爆炸事件中受伤的乘客正在疏散。美联社图片


伦敦地铁资料图片

  新华网快讯:英国警方7日说,当天在伦敦发生的6起以地铁和公共汽车为目标的恐怖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90人伤亡。

  新华网消息:一辆双层公共汽车7日在伦敦市中心广场发生爆炸,警方已经封锁现场。 警方称,伦敦当天发生3次公交车爆炸事件,其中至少一辆公交车是被炸弹摧毁的。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7日称,伦敦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前几分钟,英国警方曾说他们接到了伦敦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警告。

  同日,伦敦市内利物浦街地铁站以及另一座地铁站7日早晨发生爆炸,造成数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爆炸可能是由电力系统故障引起的。英国官员称这是一次“严重事故”,但此后又有消息称爆炸原因尚未确定。目前伦敦全部地铁线路已经暂停运营,警方正在协助乘客从地铁站疏散。

  爆炸事件发生后,正在苏格兰出席八国峰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电视讲话。他说,伦敦发生一系列野蛮的恐怖袭击事件。正在新加坡主持申奥活动的伦敦市长利文斯顿表示他将迅速回国。

  伦敦申奥代表团官员7日在新加坡表示,由于伦敦发生爆炸事件,庆祝申奥胜利的活动将暂停。伦敦刚刚于6日险胜巴黎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