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检察机关将列车脱轨事件作为恐怖事件立案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1:29 新华网
俄检察机关将列车脱轨事件作为恐怖事件立案调查

这张6月12日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在莫斯科以南150多公里处的乌祖诺沃镇,一列从俄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旅客快速列车发生部分车厢脱轨事故。当日上午7时左右,这列载有350余名乘客的快速列车在行驶到乌祖诺沃镇时发生脱轨事故,导致12人受伤。莫斯科州检察院已将该事故作为恐怖事件立案进行深入调查。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联邦副总检察长萨夫琴科12日说,俄检察机关已将当天发生在莫斯科州的旅客列车脱轨事件作为恐怖事件立案调查。

  12日上午7时左右,从俄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一列旅客快速列车在行驶至莫斯科以南150多公里处时发生部分车厢脱轨事故,导致12人受伤。

  萨夫琴科说,调查人员根据列车司机的证词和对现场的勘查得出初步结论认为,旅客列车脱轨是由于路基上发生爆炸引起的。目前警方正在搜捕涉嫌参与制造这起爆炸的恐怖分子。

  莫斯科州副州长潘捷列耶夫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导致列车脱轨的遥控爆炸装置的爆炸当量相当于5公斤梯恩梯炸药。爆炸发生在列车车头抵达爆炸装置安放地点前的一瞬间。爆炸发生后,列车司机实施了紧急制动,火车按惯性向前滑行了150米之后才停了下来,但车头和第1节车厢脱轨,第2节至第6节车厢发生侧翻。爆炸使路基受损严重,并在事发地点形成一个直径约1米、深0.5米的坑。潘捷列耶夫指出,铁路线在事发地点有个急转弯,列车行驶速度相当慢,因而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与其他地区的铁路运输1999年中断。在当年开始的第二次车臣战争中,格罗兹尼火车站和城郊铁路线均遭到破坏。2004年5月30日,格罗兹尼开始恢复与俄罗斯各地的铁路运输。(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