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称扎卡维伤势痊愈并已重回领导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09:40 江淮晨报
基地组织称扎卡维伤势痊愈并已重回领导岗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晨报讯 综合消息 据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5月27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伤势已经痊愈,并且已经重新返回“领导岗位”。

  透露扎卡维伤愈消息的据信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发言人阿布·伊拉基。他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领袖(扎卡维)身体状况良好。他正在亲自指挥圣战。我们准备这份声明时,他正在监督袭击行动的细节。”

  该声明的真伪无法得到证实。伊拉基在声明中驳斥了所谓“扎卡维已任命接班人”的传言。他说:“媒体充斥着有关我们领袖扎卡维已任命一位代理人的报道。但不妨告诉各位,这一消息是真主的敌人通过他们的媒体传出来的,目的是实施恶毒的阴谋。”

  另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披露,逊尼派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在其网站上公布的照片和录像带显示,今年5月9日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日本人质斋藤昭彦已被他们杀死。

  共同社称,从“安萨尔·松纳军”公布的一张照片来看,一名看来已经断气的男子躺在地板上,张着嘴,嘴巴和手的附近沾有鲜血,四肢张开。照片上还有这名男子的护照和身份证。“安萨尔·松纳军”称,照片上的男子就是斋藤昭彦。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