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悬赏千万美元捉拿车臣武装头目巴萨耶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35 现代快报
俄罗斯悬赏千万美元捉拿车臣武装头目巴萨耶夫

巴萨耶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悬赏千万美元捉拿车臣武装头目巴萨耶夫

巴萨耶夫亲自拍摄的录像带

  通过悬赏锁定并击毙车臣匪首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后,俄罗斯联邦政府趁热打铁,继续猎捕另一名匪首沙米利·巴萨耶夫。除原先承诺的1000万美元奖金外,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6日还提出,可为提供消息者支付整形手术费。俄罗斯检察官同时向媒体透露,马斯哈多夫与别斯兰人质事件有关,并非如他生前声称的那样毫无干系。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说,已经向提供马斯哈多夫确切下落的人支付了前所未有的1000
万美元奖金。正因为得到可靠消息,俄罗斯特种部队才得以最终击毙马斯哈多夫。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重申,对于目前俄罗斯的头号敌人巴萨耶夫,谁能提供最终导致其落网或被击毙的可靠消息,那么也将得到同样数额的奖金。俄通社-塔斯社援引联邦安全局发言人谢尔盖·伊格纳琴科的话说,“执法机关会保证他们的安全,他们可以领取一本新护照,变更住所。如果有必要,他们可以接受整形手术改变自己的外貌,”伊格纳琴科说。提供消息者不必非得是俄罗斯人或者居住在俄罗斯,事后他们可以获得新身份和住所。

  搜捕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时,俄罗斯安全部队和执法机关一般很难渗入车臣人严密的社会组织中,向俄罗斯政府提供消息者可能会遭到非法武装残忍的报复。所以,在获取非法武装头目消息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俄罗斯从去年开始开出高价悬赏,特别承诺采取严密措施保护线人安全。

  巴萨耶夫是车臣非法武装强硬派人物,被称为车臣经验最丰富、最冷酷无情的战地指挥官,外号“高加索之狼”。在相对温和的马斯哈多夫死后,巴萨耶夫被视为俄罗斯政府头号敌人。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