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1:49 《国际展望》杂志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3)

攻击哨位训练的军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3)

进行障碍翻越训练的军犬。


Oket’z部队的女性队员


2001年12月在约旦河西岸恐怖藏匿处搜索的军犬。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3)

巴以冲突中,在约旦河西岸巡逻的Oket’z部队。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救援连(希伯来语的“Palgat Hat’zala”)

  Oket’z部队中的唯一非战斗分队。连队主要由预备役人员组成,驻扎于Sirkin空军基
地,并且主要使用德国和比利时牧羊犬。分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前战斗分队队员,他们会在服完强制服役期后再被分配到救援连。

  连队只进行民间行动,比如在自然灾害之中寻找失踪人员。并且部队经常与以色列国防军后方司令部的自然灾难SAR单位进行联合行动。连队中其他的人员,主要是其他几个战斗分队的中途退出者,同时因为部队只参与非战斗情况下的SAR行动,所以也接纳女性队员。该部是Oket’z部队中唯一拥有女性队员的连队。非常有趣的是,救援连的预备役人员可以在休息时把他们的军犬从基地中带回家。

  数年以来,救援连设法营救了数十名以色列与外国公民的生命,而且加入了许多以色列派往其他国家的救援队。比如说,救援连也参与了1998年美国大使馆被炸之后以色列派出的救援队。

  追击小队

  追击小队(希伯来语的T’zevet Mirdafim)是Oket’z部队的最小机构。不像Oket’z部队其余的下属单位都是连级规模的,追击小队只是一个小队。因为以色列-埃及边境线相当漫长。在二个国家之间的大部分边界线上都没有设立围栏并且缺乏天然屏障,因此,它很容易被怀有敌意的人员穿过。为了帮助妥善防守这一边界,追击小队在90年代中期组建起来。小队当时被命名为跟踪小队(希伯来语的“T’zevet Gisush”),它的任务是发现以色列-埃及边境线上的漏洞并且引导搜捕行动,以此阻止恐怖分子和走私者进入以色列领土。

  那时小队军犬的任务并不是攻击渗透者。军犬将会藉着渗透者的气味与遗留物品进行追踪行动,当到达渗透者的隐匿处时,军犬会在附近咆哮。跟踪小队也同样利用寻血猎犬(Blood Hound)完成任务。

  随着黎巴嫩的局面渐渐演变为一种残忍的低烈度冲突,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可能穿过以色列-黎巴嫩边境对附近的村落展开恐怖攻击行动,跟踪小队被调往北方,并且在Mit’zpe Adi陆军基地建立了一个新的总部。

  在2000年5月,以色列国防军从1985年就被它占领的黎巴嫩南部撤退。在以色列-黎巴嫩边境与黎巴嫩境内的杀戮地带不复存在了,边境守卫者们需要应付更多的袭击事件。 因此,跟踪小队改变了它的任务和战术而被改组为新的追击小队。象小队的新名称所表明的小队的军犬将不仅仅执行对恐怖分子的追捕行动,而且需要在行动的最后攻击他们。

  新的任务导致了小队战术发生了很大改变。因为没有人,尤其是携带全副武装时,能够跟上军犬的移动速度,于是小队的军犬被分成了快速和慢速军犬两类。前者体质很好。它们的任务是跑在士兵们前面,尽可能快的追上并且攻击恐怖分子。后者体质中等,它们的任务是用中等速度与训犬员一起奔跑并引导士兵们前往恐怖分子的藏身处,它们奔跑的速度是人能跟上的。慢速军犬也会在路途上寻找恐怖分子丢弃的物品。这些军犬执行的任务与从前跟踪小队的军犬非常类似。追击小队的战术非常独特,包括了跟踪、攻击与爆炸品与武器搜查等各个方面。也因此才会在Oket’z部队中组建一支如此专业的特殊小队。

  虽然小队的主要行动地域仍在以色列北部,但是小队也能依据需要在以色列全境展开行动。在以色列北部,小队离开Mit’zpe Adi现在前往Beit Hillel陆军基地建立了新的总部,这一基地也处于Oket’z部队在以色列北部行动地域的中心点。小队的训犬员与军犬也驻扎在位于以色列-黎巴嫩边境线战略要点的以色列国防军岗哨之中。在以色列南部,由于最近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小队也在数个关键的以色列国防军岗哨派驻了军犬和训犬员。由于早期跟踪小队运用的寻血猎犬(Blood Hound)太缓慢不适应小队新的快速军犬攻击战术,现在大部分的小队军犬都是德国牧羊犬。

  ◆ 成员招募和训练

  过去Oket’z部队的人员都是其他的单位的中途退出人员,大部分是来自特种部队单位,主要是Shayetet 13以色列国防军海军的突击队单位。基本上不存在直接加入单位的可能。对于志愿者的要求是他必须经过基本与高级的步兵训练。由于特种部队单位在结束步兵训练之后往往会许多士兵们离队,所以部队的人员需求不是问题。

  这一良好的体制发生了改变,从1997年开始大部分的队员都是直接地加入部队。如果某人申请加入部队,他必须先参加T’zanhanim伞兵旅的交战单位(Gibush),成功通过之后才能加入单位。即使现在部队开始直接录取士兵,单位仍然接受许多来自特种部队单位的中途退出人员,这也能促使他们提高单位的人员质量。

  所有入选人员经过4个月的基础步兵训练,2个月的高级步兵训练之后,战士们依照各自掌握技能的不同与自己的志愿被分配到不同的分队中去。大部份的士兵们被分配到单位最大的两支分队- 攻击连和爆炸物品连。其余者的被分到武器连和追击小队。能力最低的人员,被分到非战斗的救援连。从那以后,每个连的新兵都依照他们的特定任务进行训练,大部份的训练都在单位的母基地Sirkin空军基地进行。

  所有的分队都要进行6个月的附加训练。4个月的训练在 Sirkin空军基地进行,剩下的2个月在Beit Hillel基地进行。其中追击小队专业训练课程包括强行军,战斗训练,追踪和训犬技巧。既然行动中可能需要队员与军犬进行高速的长途奔跑,队员与军犬在训练中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身体耐力与奔跑能力的训练。在训练结束士兵们和新的军犬还需通过基础考试,只有通过了数个行动测试他们才能正式加入战斗序列并执行警戒任务。武器连大部分训练也在Sirkin空军基地进行,剩下的在位于加沙地带武器连自己的基地中进行。

  攻击连的附加训练包括2个月战士训练和6个月攻击军犬训练。前者由2个星期定向,2个星期在Elyakim的以色列国防军反游击战学校进行的反游击战训练和一个反恐课程组成。此外,还需要在以色列国防军反恐怖作战学校学习五个星期的交战单位反恐课程,其余的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单位仅仅进行三个星期的基本训练。仅仅在这时队员才会见到将会陪伴他度过全部服役期的军犬。军犬有1到1岁半大而且已经过攻击连教官的基础训练。大多数的训练课程是教导军犬攻击目标的方法。精确的训练将依照小队与军犬的差异分别进行。D和Egoz小队训练在野外依据恐怖分子的气味进行搜寻,A小队训练选择性的攻击技巧。所有的小队都进行秘密行动靠近目标的训练。在Sirkin空军基地内为队员与他们军犬设置了不同类型的障碍物训练课程。作为他们每日常规训练制度的一部份,队员与他们的军犬每天都需要进行数次障碍训练。过去,攻击连的一些军犬也被训练成动物炸弹甚至还参加了数次行动,比如蓝与褐行动。它们需要携带炸弹或者毒气罐进入恐怖分子的藏匿处,然后引爆炸弹杀死所有的敌人。然而,自从蓝与褐行动遭到惨败以后,Oket’z部队的军犬就不再被训练执行类似的任务。

  在完成了这些训练之后队员们才被认为是合格的战士并且收到Oket’z部队的徽章。队员们然后根据需要与他们的军犬的能力被分配到不同的小队之中-如果军犬被派到了指定的小队它的训犬员也将被分配到相同的小队。甚至于当军犬在不同的小队之间调换时它和训犬员也不会分开,因为部队尽可能的不让军犬离开它最初的训犬员。

  自从对军犬结束了6个月的攻击训练之后,在到达小队之后队员仍要进行2个月的附加训练,重点放在携带所有相关装备时的士兵与军犬间的协同作战。只有当士兵证实了他自己的能力才能在反恐警戒任务并且实际参加作战。

上一页  首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