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西方军事专家预言-台海和平指针正走向零点(图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0:00 《国际展望》杂志
西方军事专家预言-台海和平指针正走向零点(图3)

解放军实战演习指挥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方军事专家预言-台海和平指针正走向零点(图3)

中国陆军航空兵的米-171运输直升机


中国空降兵


外国虚拟“台海战争”小说《下一场战争》
西方军事专家预言-台海和平指针正走向零点(图3)

外国虚拟“台海战争”小说《中国攻击》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虚拟的“台海大战”

  《简氏防务周刊》驻台北的记者温德尔·明尼克不久前撰写了《对台湾来说可怕的一
年:2006年》一文,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因为他在文章中详尽地虚拟了解放军收复台湾的全部进程,并把“斩首”战术形容为是一把击败台军的“激光手术刀”,这使我们回想起多年前两本较有影响的虚拟台海战争的小说《下一场战争》和《中国攻击》,尽管它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对大陆进行了歪曲和攻击,然而重温历史将给我们带来一点启发或借鉴。台海战争——这个沉重的话题也许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军事作家最丰富的写作题材。

  《下一场战争》(NEXT WAR)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斯珀·温伯格是著名的国际与防务问题专家,曾于1981年1月至1987年担任里根政府的国防部长,是美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防部长之一。卸任后虽然解甲归田,却并未停止对国际事务的关注。1996年,温伯格与彼得·施韦策先生联手推出了虚拟军事小说《下一场战争》,全面预测模拟未来20年内全球最有可能爆发的五场战争,即:第二次朝鲜战争、第二次海湾战争、第二次太平洋战争、第二次美墨战争及第三次世界大战。下面选自该书有关台海冲突的具体情节。       

  小说假设2005年2月6日,朝鲜南、北双方在“三八线”附近发生激烈军事冲突,美、日均表示支持韩国方面,驻韩美军开始向北方移动。就在这种紧张而朦胧的国际形势下,台湾突然宣布独立。一时间,西太平洋沿岸风云突变。

  2月8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领导人宣布:现在已经到了决定国家命运的时刻。我们将义无返顾地恢复对台湾——中国固有领土的主权! 2月15日,驻韩美军介入朝鲜半岛冲突,战争开始快速升级。2月16日,中国南海舰队在大雾笼罩的夜幕掩护下,驶出海港。2月17日,解放军首先用中程导弹打击了台湾的机场,到上午10点钟左右,来自东海舰队的由驱逐舰、护卫舰和运输船组成的庞大舰队向金门岛驶去。午后,解放军的两栖部队向金门岛的海滩发起冲击。到下午5点钟,已在该岛的东部海岸建立了牢固的登陆点。靠近福州市的中国导弹部队打击了台湾本岛。一枚枚导弹飞向机场和军事设施,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台北市的上空。

  2月18日,汉城易手。同一天,解放军解放了金门。台湾仍在负隅顽抗,残存的空军仍在不时的袭扰大陆。美国航母战斗群驶入南中国海,美军驾驶员卡尔松的耳机里传来中国飞行员令其离开中国领空的警告,但他却不以为然,2枚中国的空对空导弹划破宁静的天空,中国飞行员驾驶的苏-27也奋起应战。不多时,南中国海的上空布满了双方的飞机,一场混战扑面而来。这场空战戏剧性地改变了太平洋地区战争的进程——美国与中国开始交战。

  朝鲜战场的美军正在策划一场大规模的攻势。为此,朝鲜领导人请求中国和俄罗斯出兵援助。2月24日,桑得斯海军上将收到了最新的卫星情报:中国陆军的20个师正在调动,这一情况让他颇为头疼,美军决定空袭中国军队。

  在遭受美国空袭的第二天,中国做出了反应,6枚中程导弹腾空而起,直扑美国的空军基地,在遭到了多枚“爱国者”导弹的拦截后,仍有两枚导弹准确击中了目标。4月末,美军的空中力量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了。中国军队迅速向南挺进,并协助朝鲜人民军站稳了脚跟。中朝联军迅速调整战略,以人民军一部引诱美军北上。随着战略纵深的扩展,美军各师之间出现了空隙,中国军队迅速抓住这一时机,直插美军后方,对美军形成了合围。

  消息传来,圣·约翰总统大为震惊,紧急召见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商讨对策。5月8日上午7时18分,在日本海,一艘“洛杉矶”级潜艇收到了发射程序密码,数分钟之后,2枚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冲出水面,向朝鲜半岛飞去,给中、朝军队造成巨大损失。1个小时后,中国实施了核报复。刹那间,强烈的白光笼罩着第2装甲师和第1海军陆战师,阵阵狂风夹着烧灼的热浪,夷平了大部分建筑物,数平方英里范围内的所有一切都被烤焦了。

  核报复的消息传到戴维营,圣·约翰总统一下跌坐在他喜欢的黑色皮椅中。不久,秘书递上一份刚收到的电报:中国和朝鲜愿意就停火并结束在太平洋地区的敌对行动进行谈判。但这种谈判必须建立在合法的国家权利得到承认和尊重的前提下才能进行。6月24日,美国和韩国同朝鲜和中国在海参崴签署了和平协定。26日,美国航母战斗群撤离台湾海域。不久,两岸统一。

  《中国攻击》(CHINA ATTACKS)

  2000年9月,这本厚达415页的战争小说尚未出版,出版商就在广告中煽情说:“《中国攻击》是一部探索可能将世界拖向战争的国际政治小说,精彩、有趣、发人深省!小说描述了中国和美国的大量军事能力和计划,假想了中美两个大国因台海问题引发灾难性冲突的情景。小说通过5位主人公,包括精明强干的解放军突击队指挥官、年轻漂亮的美国中情局情报专家、铁面柔肠的美国陆战队上校和一名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员的独特视角,让读者经历和体验这场惊心动魄战争中的欺骗、背叛、残酷和胜利。” 8月19日英国的《金融时报》首次介绍德沃尔的这本冷战时代技术性惊险小说时,在亚马逊网站的排名仅为第1396位,但马上成为畅销小说,在极短的时间内就预订出了几千套。

  撰写这部小说的两位作者之一的莫舍是有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会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曾是美国海军军官,也是70年代第一批常驻中国的西方人之一,曾写过一系列攻击中国计划生育和所谓人权问题的著作,1979年到台湾学中文,后担任美国“人口研究所”所长。而另一位作者德沃尔曾任里根总统的外交事务特别助理,还当过加利福尼亚共和党参议员考克斯的助手。他是美国后备役部队的一名情报官,军衔是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少校。

  莫舍谈到他俩的创作意图时毫不隐讳地说,许多军事专家认为中国大陆缺乏两栖作战能力,无法进攻台湾,可他和德沃尔都不同意这种观点,于是写出这样一本描绘解放军攻打台湾并且与美国开战的小说,编撰模拟大陆如何运用生化战、电子战、大量乔装民船、从美国窃取的中子弹及电磁驱动炸弹,对台湾发动攻击。

  这本小说的故事情节描写,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福建省大量集结兵力开始,然后以军舰配合短暂而猛烈的炮击,金门守军向台北求援,但很快通讯联络即遭切断,包括台军在内的台湾全岛在10天后遭中国大陆散布的神秘病毒的袭击,全台感冒流行。台军在增援金门后才发现,大陆进行的是一次假攻击,其真正目标不是在金门而在台湾。大陆调集大量的民船载运伪装的解放军攻占高雄港,空中则配合电磁炸弹,瓦解台军F-16和幻影2000战斗机的空中优势;解放军的指挥官则率特种部队由香港搭机混入台湾中正机场,并且迅速掌握机场的塔台,让随后载运解放军的飞机降落,该立即成为大陆解放军的攻台指挥所。

  接下来,小说描述的情节就更加耸人听闻了——美国卷入战争,派出国家安全顾问到台湾与大陆对话,但台北拒绝让美军撤离;解放军运用从美国窃取的中子弹在台湾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而同时金门守军的一部分大胆决定反守为攻,渡海攻打厦门,把战场由台湾拉到中国大陆东南沿海…… □ 俞 林 编 译 (完)

上一页   回首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