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为防大陆军机攻击全面戒备监控包机首航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9:58 中国台湾网
台军为防大陆军机攻击全面戒备监控包机首航日

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为防大陆军机攻击全面戒备监控包机首航日

南方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受到台湾当地群众的欢迎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昨天是两岸鸡年春节包机的首航日,然而就在祖国大陆民航班机飞往台岛的几个小时里,台军方始终保持着全面戒备监控,并已事先做好军机截击甚至以导弹加以攻击的准备。

  据台媒报道,台湾空军全面戒备,在中正机场加强兵力部署,全面监控台海上空。尽管军方仍维持正常兵力,不过监控层级却大幅提升。原本衡山指挥所,是由各军种总司令
和总政战局局长轮值指挥官,今天也提升由参谋总长亲自坐镇指挥。

  衡山指挥所监控两岸飞航的情态板,以红色光点代表大陆军机,白色光点代表大陆民航机,蓝色光点则是台军军机。军方已经拟好种种对策,只要大陆客机出现不寻常的举动,就会有必要的攻击措施,甚至不排除以战机实施拦截或是以导弹加以攻击。(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