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空军拟推迟预警机引进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2: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空军拟推迟预警机引进计划(组图)

韩国E-X构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空军拟推迟预警机引进计划(组图)

美国和以色列军工企业代表竞争投标韩国预警机合同


E-737结构分解示意图


美国出口土耳其的E-737“和平之鹰”预警机

  韩国准备重新对原计划于1月中旬定案的韩国空军预警机引进计划(E-X)展开讨论以决定是否推进该计划。E-X计划耗资高达2万亿韩元,是韩国空军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一环。

  韩国防采购政策长官袁长焕近日表示,韩国军事技术专家对投标入围的两家外国军工企业所提交飞机方案(美国的B-737和以色列的G-550)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以色列所提供的G-550预警机并不能完全满足韩军方的数据要求,因此这场投标竞争也将无法再持续下去。依
照韩国防部武器采购的竞争投标原则,必须对预警机引进计划项目重新进行讨论。韩国防部也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是否继续推进该引进项目,以及将以何种方式推进等等。

  他还透露称,韩空军曾准备在没有投标竞争的情况下单方与国外军工企业签署购买协议,但这有悖于韩国防部现行的公平、公正竞争的武器引进竞标原则。

  

  韩国防部强调,预警机引进计划(E-X)对于韩军今后的作战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使本次会议中遭到否决,韩国防部仍然会在年底重提推进该项目计划,如果NSC最终做出决定继续推进该项目计划,韩国防部将于今年年底重新着手履行相关引进程序,只是预警机投入实战的时间将会比预定的期限晚1~2年。

  入围竞标的美国波音公司的B-737以及以色列G-550预警机的性能评估工作于去年9月至12月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展开,经过评估显示,以色列的G-550预警机在其部分作战性能上不能完全满足韩军方提出的性能要求。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透露称,以色列的G-550预警机所装备雷达的探测距离不符合韩国军方提出的性能要求,这个因素也是韩国最终选定机种所必需参考的基本数据之一。

  从作战的角度出发,预警机可以称为军方的耳目,它可实时地搜集特定区域的影像数据及信号资料并进行处理,同时还可以指挥飞临目标上空的友机执行各种作战任务。依照韩军原定的计划,作为韩军强军计划的重要一环,2009年将引进两架早期空中预警机,2011年再次引进两架,为此韩国防部已在去年的国防经费中编列100亿韩元的费用,并在今年的国防费中编列了942亿韩元的经费。

  韩国防部提出的技术指标(ROC)为:任务飞行高度在26000英尺以上,滞空时间6小时以上,最大时速不低于300节(555公里每小时)。探测距离:左右探测不低于370公里,前后探测距离不低于342公里,而且必须能够进行360度全方位探测能力。同时该预警机还必须装备有任务支援系统、任务训练系统,飞行训练系统及地面维修支援系统各一套。

  波音公司参与韩E-X计划B-737预警机技术指标:滞空时间9小时,最大时速340节(约合630公里每小时),任务高度为41000英尺,装备有MESA预警雷达,该预警雷达可在200海里内进行360度方向搜索。

  以色列ELTA公司的G-550预警机性能指标为:滞空时间为10小时,最大时速为320节(约合592公里每小时),任务高度为41000英尺,它所装备的费尔康雷达(PHALCON)可以在200海里的范围内进行360度全方位搜索能力。(高远)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