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内定“总政战”局长陈邦治出任海军总司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005年1月27日消息 据台高层人士证实,现任“总政战”局长陈邦治已内定出任海军总司令,这项人事案经陈水扁核定后,将于2月1日生效。

  台媒报道称,而此项安排可能会引发争议,认为以舰艇部队为主体的海军,若由陆战队系统将领担任龙头将难以领导。而亲近陈邦治人士透露,陈邦治认为驾驶陆战队LVT登陆车,跟在海里开船没两样,且在有关规定中,总司令专责军政后勤,战时由参谋本部直接指
挥,所以“没有这些困难”。

  知情人士表示,陈邦治也是从海军官校毕业,无论是官校学生该历经的远航训练或是传统航行定位等,陈都完全参与,陈对于航海知识并不缺乏。

  据官员透露,苗永庆担任海军总司令已届满三年,“国防部”依循规定在苗永庆任期届满前,将继任人选报请陈水扁核定,“国防部”也确已将陈邦治列入候选名单。据了解,核心官员对于“国防部”提报名单包括陈邦治在内显得老神在在,并私下表示由陆战队将领出掌海军总司令,“不无可能”,显示这项人事安排已近成熟。

  据悉,按照海军惯例,总司令一般由副参谋总长调任,或由资深副总司令升任,而这次陈邦治的调动,完全打破既有调任模式,跌破不少人的眼镜,军中议论纷纷。(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