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军总司令”将易人 台籍将领张文平呼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行政院”今天就要总辞,而台军方人士也有变动。现任台海军总司令苗永庆的任期将在2月1日届满,他日前已经请辞报退。据悉,虽然目前够资格角逐这个职务的候选人,还包括副总长费鸿波和副总司令林镇夷,不过目前呼声最高的,是曾经负责“国会”联络的副总司令张文平中将。这项人事案将在陈水扁召开军事会议后定案。

  军方高层人事去年3月“大选”后曾经进行过一波调整,陆军和空军总司令分别由副总长朱凯生和刘贵立出任,唯独海军总司令没有调整。现任总司令苗永庆到2月1日任满3年,已经打报告报退。考量海军内部高阶将领的资历与伦理,现任副总长费鸿波的资历最为完整,和费鸿波一样担任过舰队司令职务的副总司令林镇夷,也被认为是够资格出任总司令的人选,不过现在另有“黑马”出现。

  现年60岁的副总司令张文平,曾经在“国防部”负责“国会”联络工作,与现任总长李天羽一样,也是在作“国会”联络工作的时候,和当时是“立委”的陈水扁熟识,虽然缺乏舰队司令的经历,不过有能用台语沟通抬杠的特质,深获陈的赏识。如果张文平出任总司令,将是继庄铭耀之后,第二位台籍海军总司令。(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